安徽省企業赴港上市融資專項培訓班成功舉辦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30 日 13:50
  • 分享至:



在安徽省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辦,澳門恆宇集團承辦的“安徽省企業赴港上市融資專項培訓班”於6月27日、28日在合肥市舉行,省金融監管局邀請了兩百多家具備上市條件的企業參加培訓。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程鋼、省港澳辦副主任樊忠厚、省貿促會副會長許俊東、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陳海明、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中小企業局局長張詠、省證監局綜合處二級調研員孫斌、省委統戰部港澳台處處長李鴻雅、合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劉鵬、省市場監管局辦公室副主任倪寒冰、合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港澳處處長運靈等領導出席了活動。



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程鋼副局長在培訓班開幕式上指出,目前,在港上市的內地企業數量占港交所總上市企業數量的50%以上,安徽企業赴港上市潛力巨大。要大力推動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深化皖港澳交流合作,尤其是拓展金融業領域合作,對安徽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和國際化,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希望安徽企業通過本次培訓,深化對香港金融市場的瞭解,增強企業在港上市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澳門恆宇集團謝鎮宇主席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恆宇集團充分發揮自身在金融、資本市場上的經驗和優勢,邀請許多業內頂級專家和資深投行權威,進行專業銜接的演講,希望幫助安徽省的預上市企業,加快在港股上市步伐,將國際市場的資金、先進經營理念和管理經驗引入省內,促進安徽省經濟和金融快速而持續發展。



隨後,國內和國際知名投行大咖進行了交流演講,包括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研究院院長陳超、瑞士瑞銀證券全球投資銀行部執行董事陳南、澳洲麥格理資本董事總經理翟文婧、日本野村投資銀行執行董事張焱、香港交易所助理副總裁楊浩哲等。同時,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步君、英國鴻鵠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方文傑、華商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徐舜芝及沙利文諮詢公司中國區合夥人及董事總經理張葛建等知名機構導師,也進行了主題分享。恒宇集團主席謝鎮宇、恒宇集團中國區董事長陸惠德、恒宇集團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張潮杰、恒宇集團境外上市保薦業務負責人蘇志強、專案主任董為言等作為培訓導師參加了本次培訓會議。培訓導師們就上市條件要求、註冊審核程序、財務規範處理、上市融資途徑等關鍵環節和實務操作問題闡述了專業的觀點,贏得了與會者的熱烈掌聲。

到場接受培訓的企業家們在活動結束後均表示,參加此次境外上市融資專項培訓會獲益良多,掌握了在內地和香港上市各自的優勢,回去後會做好企業規範化經營,苦練“內功”,為將來登陸資本市場打下良好基礎,並希望以後能多舉辦此類培訓會。



如今,安徽企業正在資本市場乘風破浪,該省經濟總量增速排名全國第八位。港交所是全球具有重要影響力的證券交易所之一,是服務全球企業和由全球投資者組成的國際化證券交易所,是國內企業募集籌措國際資金的重要平臺。透過本次培訓,加強皖港澳深度合作,助力安徽企業更好利用國際資本發展省內業務,促進三地經濟的進一步契合,為國家的改革開放事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瀏覽次數:89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