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羅斯不會阻攔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30 日 16:31
  • 分享至:


俄羅斯衛星網30日報導,俄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與瑞典和芬蘭的關係沒有像烏克蘭那樣的問題,俄羅斯不會阻攔這兩個國家加入北約。

  據報導,普京在總結里海峰會成果,並回答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對俄與兩國關係有何影響時指出,“瑞典或芬蘭加入北約沒什麼可以讓俄羅斯擔憂的,想要加入那就請吧。”

  但普京也表示,如果北約在兩國部署軍事基礎設施,那麼俄羅斯將被迫做出對稱回應。“只是我們應當明確而清晰地想一想,此前沒有威脅,如果部署了軍隊和軍事基礎設施,我們將被迫做出對稱回應,在向我們發出威脅的區域建立同樣的威脅。”

  普京強調,“對俄羅斯來說,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與烏克蘭入盟完全不是一回事。”

  此前報導稱,芬蘭、瑞典原本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但於今年5月正式申請加入北約。6月29日,北約在公報中宣布,北約成員國已正式同意邀請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瀏覽次數:84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