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擬於9月接種改良新冠疫苗

發佈日期:2022 年 09 月 02 日 14:16
  • 分享至: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1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針對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體的疫苗的批准使用問題。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勞特巴赫預計,針對奧密克戎變體BA.1的疫苗將在9月初上市,而針對變體BA.4和BA.5的疫苗有望在9月底或10月初獲得批准。

近日,新冠疫苗主要供應商拜恩泰科/輝瑞和莫德納公司陸續推出各自的改良版新冠疫苗,並分別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EMA申請緊急授權。對獲批持樂觀態度的企業已經準備了約1400萬劑針對奧密克戎變體BA.1的新冠疫苗,計劃9月5日開始上市。

此前,拜恩泰科公司總裁沙欣博士表示,該公司研發的針對奧密克戎原始變異病毒的疫苗即將上市。但在德國,BA.1變體所佔新冠病毒感染的比例很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因此,拜恩泰科進一步開發出適用於目前流行的奧密克戎變體BA.4和BA.5的新冠疫苗,不過迄今為止沒有公佈相關的臨床研究結果。

EMA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審查拜恩泰科/輝瑞針對當前奧密克戎變體BA.4和BA.5進行改良的新冠疫苗。相關審批過程為滾動審查,即不需要等待完整研究數據出台,並且在正式提交疫苗批准申請之前就已經進行評議工作。目前尚不清楚改良後的臨床研究是否為獲得使用批准的必要環節。根據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勞特巴赫披露的信息,專門針對奧密克戎變體BA.4和BA.5的疫苗可能會在9月底或10月初獲得批准。



瀏覽次數:61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