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9月6日開幕

發佈日期:2022 年 09 月 02 日 16:08
  • 分享至:

9月1日下午,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將於9月6日至8日在廬山舉辦。


1666992493.jpg

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新聞發佈會


九江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鮑成庚,省貿促會黨組成員、副會長朱曉燕,廬山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廬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斌,九江市貿促會會長楊東介紹了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的相關情況。

主題:「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可持續發展」

鮑成庚介紹,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作為指導單位,中國國際商會、江西省貿促會、九江市人民政府、國研智庫等共同承辦。大會的主題是「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可持續發展」。大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各類相關活動。主要活動內容有三大版塊:一是以「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開幕式暨高峰論壇」,論壇主要內容包括:領導和嘉賓致辭、主旨演講、專題對話、發佈全球商界領袖廬山倡議等;二是重要迎賓活動,包括嘉賓會見和歡迎晚宴;三是組織全球商界領袖江西行活動。

展示江西形象,擴大對外影響力

朱曉燕指出,舉辦本次大會,是展示江西形象、擴大對外影響力的高端平臺。是江西構建新發展格局、把握新發展機遇的具體實踐。大會以「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可持續發展」為主題,聚焦攜手合作、互利共贏,於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舉辦可持續市場倡議、未來產業論壇、數字經濟發展論壇、綠色能源論壇等系列活動,開展交流研討和產業對接洽談。我們將充分利用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平臺,以會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引導「旗艦型」「領頭羊」「獨角獸」企業來贛投資,拓展投資促進、貿易合作、外交服務平臺功能,促進江西省與發達經濟體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國際產能合作,加快推進江西「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助力江西省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重要戰略支點。

唱響九江開放品牌,帶來新發展機遇

楊東說,舉辦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是向全省、全國、全世界推介宣傳九江的重要平臺,是九江高標準建設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提升九江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位勢、融入世界大開放格局的重要契機。可以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項目、資金、人才、技術和設備落地九江,有利於九江補齊開放短板、啟動開放元素、凝聚開放合力、做強開放產業,唱響開放品牌,助力九江「十大攻堅行動」,高質量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高標準建設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

王斌表示,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在廬山舉辦,各行業巨頭在廬山相會,共謀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貿易發展大計,以商會友,以商促旅,商旅互動,對於把脈未來經濟走向和發展趨勢,推動江西高質量發展以及唱響「廬山天下悠」品牌,擴大廬山國際影響力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必將引領廬山未來產業發展,更好地站在發展的前端和至高點,助力於把廬山打造成全省旅遊的龍頭、全國旅遊的標杆、世界旅遊目的地。

六場專題活動促進貿易合作

據瞭解,2022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大會的專題活動主要有六場:一是「可持續市場倡議」圓桌會,主題是堅持綠色發展,攜手合作共贏;二是「未來產業論壇」,主題是全球未來產業新格局;三是「數字經濟發展論壇」,主題是數字經濟對全球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四是「中非青年領袖論壇」,主題是匯聚青年領袖力量,共創中非美好未來;五是「綠色能源論壇」,主題是「雙碳」背景下能源產業的轉型之路;六是由九江市人民政府牽頭主辦的「營商環境發展論壇」,期間還重點安排了專題對話和重大項目簽約等環節。包括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非洲聯盟駐華代表暨駐華使節代表、英中貿易協會中國區總裁等國內外重量級嘉賓,都將通過線上或線下的方式為大會開幕致辭;參加大會演講的嘉賓,既有獲得過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專家,也有來自於政界、商界的領軍人物,包括量子基金創始人、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中國大唐集團董事長等;參與對話的嘉賓裏面,有全球CEO發展大會聯合主席、中國與全球化智庫(CCG)主席、中國服務貿易協會顧問龍永圖先生等在內的重要級人物。

大會邀請了200多家企業和機構高管通過線下或在線方式參會,其中包括10餘家國際組織和境外商協會機構、30餘家世界500強企業、60餘家知名跨國公司和行業頭部企業。此外,還有100餘家與江西省、九江市有投資合作意向的重點企業。此次大會將發佈廬山倡議,為促進世界貿易繁榮發出江西聲音。(郭民軍 周萬裡)



瀏覽次數:118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