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在南昌舉辦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25 日 16:10
  • 分享至:


11月24日下午,2022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在江西南昌成功召開。中國飯店協會資深會長韓明,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饒芝新,南昌市政府副秘書長葉濤出席並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校長孫寶國視屏發表主旨演講。中國飯店協會副會長金勇主持會議。


第四屆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


韓明認為,當下團餐市場平穩增長,預製菜市場快速增長,餐飲新零售趨勢明顯,外賣市場持續擴大,而米粉產業涵蓋了上面餐飲新趨勢的特性,是深度融合了一二三產的新興發展勢頭迅猛的行業,是不斷升級和增強產業鏈供應鏈的行業。下一步,中國飯店協會作為國家級行業協會,將著力為行業搭建預製菜研發平臺、標準體系平臺、產業園建設平臺、供應鏈合作平臺、線上線下營銷渠道對接平臺,助力米粉產業化、品牌化、數字化發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寶國作視頻主旨演講


饒芝新指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中國米粉產業發展迎來新機遇,米粉作為餐飲行業的生力軍,正成為新的風口。江西省委、省政府順勢而為,先後出臺系列政策舉措,推動全省米粉產業駛入發展快車道。特別是成功舉辦第一屆中國米粉節後,江西米粉產業呈爆發式增長。2021年,江西省米粉年銷量170余萬噸、產值超110億元,米粉出口量占全國出口總量30%以上,遠銷北美、歐洲、東南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新增米粉銷售門店5000多家。下一步,江西省將從生產、流通、消費三端協同發力,以創新驅動米粉產業高質量發展。


後疫情時代米粉實體店的機遇與挑戰對話


葉濤表示,南昌是傳承紅色基因的英雄之城,是歷史人文鼎盛的文化之城,是宜居宜業宜遊的生態之城,更是一座有滋有味的美食之城、米粉之城。當前,南昌米粉產業處在提速、創新、開放的「風口」。南昌市將致力於增強米粉產業鏈與創新鏈的銜接性,吸引產業鏈、供應鏈上下遊優質企業投資南昌,致力於把南昌打造成為國內米粉產業發展成果的創新集聚地。


電商3.0時代小米粉的大機會對話


本次米粉產業發展大會層次高、內容新、形式活,是一次國內米粉行業交流研討、合作共贏的盛會。大會邀請到了米粉行業內一大批龍頭企業和一線品牌企業,眾多兄弟省(市、區)行業協會主要負責人參會。特別是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寶國作主旨演講。大會就中國預製食品發展趨勢、打造米粉特色消費新場景、後疫情時代米粉實體店的機遇與挑戰等新話題、新趨勢開展了深入研討交流。(記者 郭民軍)



瀏覽次數:62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