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施壓盟友強化對俄制裁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25 日 17:11
  • 分享至: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發起了多輪制裁,但制裁是把雙刃劍,尤其是歐洲,在制裁俄羅斯的同時,自身也深陷能源和通脹危機。 面對盟友出現的制裁鬆動跡象,美國正在加大向盟友的施壓力度。

《華爾街日報》21日發表了題為《美國施壓盟友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的文章。 報導稱,隨著一些大型經濟體對俄出口相較於俄烏衝突剛爆發後的階段有所回升,美國各層級官員正四處到訪外國城市,他們的主要任務包括:分享關於制裁規避網路的情報; 悄悄用「懲罰行動」威脅不情願的外國政府部門和企業; 收集涉嫌向俄羅斯運送物資網路的資訊。

《華爾街日報》稱,貿易數據顯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多數大型經濟體的對俄出口銳減50%以上,但如今許多這些國家的相關數據正在恢復,其中包括美國的傳統盟友。

美媒:一些歐洲民眾對制裁越來越憤怒

美國「政治新聞網」近日報導稱,如何讓盟友繼續支持美國對抗俄羅斯的做法,已經成為美國政府擔憂的問題。 駐歐洲的美國官員向白宮的同僚發出內部警告稱,一些歐洲國家民眾對制裁越來越憤怒。

法國抗議者:(對俄制裁)完全沒有意義,因為這是一種不顧及民眾的做法,既不利於烏克蘭民眾,也不利於俄羅斯民眾。 我們是希望和平的。

義大利媒體:歐洲正為美國付出沉重代價

義大利媒體指出,美國的政策並不總是符合歐洲的最佳利益,有時甚至損害這些利益,同時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和危險。 美國堅持要歐洲國家追隨其孤立和懲罰俄羅斯的腳步,但美國的多重誤判正給歐洲大部分人帶來集體痛苦。 歐洲正為美國的短視和過度自信付出沉重代價。

義大利前參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維多·佩特羅切利:這場危機中付出代價最多的就是歐盟國家,從法國到匈牙利都是如此。 唯一一個在經濟上直接獲益的國家就是美國。 所以這場危機再次說明我們不應介入其中,因為我們介入衝突毫無益處。 而且我們的主要盟友也沒有保護我們,只顧著實現自身利益。



瀏覽次數:50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