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特朗普最「狠」的人之一,宣佈參加美國總統大選

發佈日期:2023 年 06 月 08 日 21:54
  • 分享至:

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賽道」再添一名競爭者——當地時間6月6日,共和黨人、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正式宣佈角逐總統選舉共和黨候選人提名。

  美媒稱,克里斯蒂在對特朗普的強烈抨擊中拉開了自己參選的序幕,稱後者「孤獨」「自私自利」。他還表示,特朗普僅憑自己的個性,就「對共和制構成了威脅」。

  再戰總統大選,只為「打擊」特朗普?

  克里斯蒂1962年出生於新澤西州紐瓦克,曾任新澤西州檢察官、新澤西州州長等職位,其曾因言辭犀利和直率好鬥的個性,受到外界關注。

  此次並非克里斯蒂第一次角逐美國總統大選,他曾宣佈參加2016年大選,但因支持率低迷而選擇退出,轉而支持當時名聲大噪的特朗普。

  不過,時至今日,曾經的「盟友」已漸行漸遠。近段時間以來,克里斯蒂一再抨擊特朗普,被美媒形容為「對特朗普最直言不諱的共和黨批評者之一」。

  就在5月,克里斯蒂曾批評特朗普稱,他「是一位電視明星,僅此而已」 ,如果讓特朗普重回白宮,「他的表現會比前一任期更糟糕」。

  克里斯蒂與特朗普的關係何以發展到如今的地步?

  多家外媒報道稱,任檢察官期間,克里斯蒂曾對特朗普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之父提起訴訟,後者最終因逃稅、非法政治獻金等多項罪行,鋃鐺入獄。

  克里斯蒂在2019年發佈的回憶錄中稱,庫什納為了「報復父親遭起訴」,一直試圖將他趕出特朗普的核心圈子。克里斯蒂還稱,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沒多久後,他就被逐漸「邊緣化」。

  鑒於二人之間的恩怨,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漢尼提評論稱,「我看不出克里斯蒂真的想競選總統,並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只是想趁機「打擊」特朗普。

  擁擠的「賽道」上,誰在領跑?

  隨著克里斯蒂的加入,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的「賽道」越發擁擠。

  共和黨方面,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參議員蒂姆·斯科特、阿肯色州前州長阿薩·哈欽森等已宣佈參選。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也已於5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文書,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

  路透社/益普索5月進行的民調顯示,特朗普以49%的支持率在潛在的共和黨初選選民中佔領先地位;其次是德桑蒂斯,支持率為 19%;彭斯和黑莉分獲5%和4%的支持率;克里斯蒂和斯科特的支持率則僅為1%。

  民主黨方面,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羅伯特·肯尼迪已在4月宣佈加入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

  對於當前的參選情況,共和黨戰略家約翰·菲赫里認為,有些競選者可能知道最終無法獲勝,但他們正在爭取其它政府職位,或希望未來被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甚至有人只是想「為了賣書而獲得一些名氣」。




瀏覽次數:31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