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蔓延 美國多地空氣嚴重污染

發佈日期:2023 年 06 月 09 日 10:23
  • 分享至:

受加拿大持續肆虐的野火影響,美國東海岸和中西部多地近兩日空氣污染嚴重。當地時間8日,華盛頓、紐約和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等多地都遭遇了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空氣污染。

美國環境和氣象部門7日對美國東海岸和中西部多地發出空氣質量警報。其中,紐約市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當地空氣質量一度達到20世紀60年代以來最糟糕的狀況。

從7日上午開始,紐約市的能見度明顯下降。 13時,當地標誌性建築群幾乎無法看清。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傳了對比畫面:在紐約曼哈頓,相比幾天前,7日的大樓幾乎消失不見。

14時左右,紐約市完全被暗黃色煙霾所籠罩。

紐約市民:那邊的那棟樓其實就在兩個街區之外,如果你能聞到空氣中的味道就知道情況有多糟糕,一切都太不真實了。

當天,紐約市政府和州政府都呼籲民眾盡可能待在室內。 紐約州州長 凱茜·霍楚爾:現在簡直難以呼吸,大家需要待在室內,全州範圍內幾乎每個地方都是危險的。不僅老弱病群體要這麼做,每個人都要這麼做。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發布的數據,當地時間7日下午,紐約市空氣污染指數突破400,刷新數十年來的最高紀錄。另據空氣淨化研究機構IQAir的數據報導,7日下午紐約的空氣質量在全球範圍內都屬於最糟的。不少紐約市民表示,儘管佩戴了口罩,但依然可以聞到空氣中刺鼻的煙味。

紐約市民:非常非常可怕,走在街上感覺自己要哮喘發作了,空氣質量就是這麼差。

紐約市民:過去幾年我們一直在室內戴口罩,在室外摘下口罩,現在情況正好反過來了。

濃煙污染物向南移動 航班和賽事等受影響

受大風天氣影響,濃煙和污染物繼續向南移動。當地時間8日上午,煙霧已經蔓延至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哈里斯堡以及周邊地區,當地空氣質量出現了明顯下降。 8日中午,空氣質量追踪網站airnow的數據顯示,華盛頓特區和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正在經歷嚴重的空氣污染,兩個地區的空氣質量都處於污染的最高級別。

由於能見度顯著下降,美國聯邦航空局暫停部分飛往紐約市拉瓜迪亞機場的航班,同時調低新澤西州紐瓦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等機場的進港航班流量。東海岸不少地區的學校取消了戶外活動。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女子職業籃球聯賽等在紐約和費城的賽事也推遲舉行。



瀏覽次數:3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