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多地舉行集會 抗議日本排海計劃

發佈日期:2023 年 06 月 09 日 22:47
  • 分享至:


  當地時間8日,韓國多地民眾舉行集會,抗議日本將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

  在首爾,部分民眾聚集在日本駐韓使館前舉行「反對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國際行動日記者會」。來自韓國的環境、農業、漁業等多個行業代表,以及市民團體等參加了集會。

  現場抗議者:日本政府不要將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不要!不要!不要!

  抗議民眾手舉貼有「保護太平洋」「反對核污染水排海」等的字板,指出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是威脅本國乃至太平洋周邊國家的安全和環境的犯罪行為。

  抗議民眾:日本政府向全人類編織了巨大的騙局,仔細想來,這個問題其實非常簡單。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對我們和子孫後代都無法保證百分之百安全。這樣的行為理應停止。

  當天在韓國釜山、光州、全羅南道麗水、忠清北道清州等城市都舉行了反對日本排污入海活動。很多民眾在活動現場還參與了「反對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簽名活動」。

  活動組織者指出,日本政府不顧本國國民和周邊國家的強烈反對,已進入了排污入海計劃的最後階段。但近期,福島附近海域捕捉到的石斑魚已經被檢測出含有超過標準值180倍的放射性物質銫,這樣的情況令人擔憂。


瀏覽次數:30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