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衝突雙方達成新的臨時停火協議 今日生效

發佈日期:2023 年 06 月 10 日 10:19
  • 分享至:

當地時間9日,負責斡旋蘇丹衝突的沙特與美國發表聲明,宣布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在沙特吉達達成新的24小時臨時停火協議,雙方同意在停火期間停止砲擊和轟炸等各種軍事行動,並允許人道救援機構在全國范圍內展開救援行動,該協議定於喀土穆時間10日6時開始生效。

此外聲明還表示,如果蘇丹衝突雙方不能切實執行此次停火協議,沙美兩國將考慮暫停蘇丹停火談判。

喀土穆衝突有所降溫 多地交火依然激烈

蘇丹衝突雙方上一次簽署的臨時停火協議在6月3日晚到期,之後首都喀土穆以及北科爾多凡州、達爾富爾地區的衝突都呈現升級態勢。從9日上午開始,喀土穆地區的衝突有所降溫,而其他地區的交火依然激烈。

總台報導員馬基:我所在的恩圖曼市北部,就在幾分鐘前,我聽到附近一處軍營傳來的巨大爆炸聲。衝突雙方還在恩圖曼市南部交戰,蘇丹武裝部隊9日早上實施了多次空襲。雙方在恩圖曼市西部也有交火,北科爾多凡州首府奧貝德市的衝突更為嚴重,快速支援部隊已經完全圍困了這座城市。

蘇丹居民賽義德表示,衝突雙方中的任何一方都可能違反停火協議,即使只有24小時停火,他們恐怕也不會遵守。

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4月15日在首都喀土穆等地爆發衝突。 5月20日,雙方在沙特吉達簽署為期一周的臨時停火協議,之後又將其延長5天。但在此期間,雙方的交火併未停止,並相互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5月31日,蘇丹武裝部隊宣布暫時退出停火談判,不過到了6月6日,衝突雙方又在吉達恢復了間接停火談判。



瀏覽次數:26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