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傳奇機場服役超70年後謝幕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09 日 17:23
  • 分享至:

8日,從1948年啟用至今的柏林泰格爾機場送走最後一架航班,標誌著這一充滿傳奇色彩的德國首都最大機場正式結束運營。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泰格爾機場關閉前夕,人們在觀景平台上拍攝其航站樓。(2020年10月資料圖片)中新社記者彭大偉攝


泰格爾機場位於柏林市中心以北。其完整地經歷了二戰結束後柏林被分區佔領、兩德分裂、冷戰和德國重新統一的全過程。由於距離市中心僅數公里,且航站樓呈獨特的六邊形造型,極大縮短了從市區前往機場和抵達機場後登機的時間,使得泰格爾深受經常出行的人士喜愛。

20世紀90年代初,隨著兩德統一,德國國會決定將首都從波恩遷回柏林,東西柏林原有的機場已無法滿足遷都後的需求。於是德國開始在毗鄰柏林的勃蘭登堡州修建柏林新機場。歷經種種波折、工期延長整整九年後,柏林新機場最終於2020年10月31日正式啟用。

8日下午,隨著法航AF1235從泰格爾機場升空飛往巴黎戴高樂機場,這家被德媒形容“已融入柏林DNA”的機場正式謝幕。當天由法航執飛最後一趟航班亦是特地向泰格爾機場的歷史致敬:1960年,泰格爾機場開通的首個定期商業航線便是由法航執飛的。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泰格爾機場停機坪。(2020年10月資料圖片)中新社記者彭大偉攝


柏林新機場啟用和泰格爾機場謝幕的背景是歐洲範圍內正在經歷第二波疫情,多國已開始實施“封城”等措施。據柏林-勃蘭登堡機場公司發布的最新數據,柏林地區今年10月航空客流量較去年同期下降約82%。

德國最大空港法蘭克福機場本月較早期公佈的數據顯示,其今年前九個月客流量為162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下降了70.2%。該機場預計,其今年全年客流量同比將下降超過七成。

歐洲最大航空企業德國漢莎集團的最新財報顯示,其今年三季度虧損達13億歐元。漢莎方面表示,如果在疫情形勢出現好轉、客流量恢復到疫情前50%左右的前提下,其預期將在2021年內實現經營現金流“轉正”。


瀏覽次數:115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