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部生命關懷公益電影《生命的感嘆號》在深圳大鵬開拍,將免費放映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23 日 09:01
  • 分享至:

2020年11月22日,中国首部生命关怀题材影片《生命的感叹号》开机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俊华生态园举行。影片未来将通过互联网完全免费放映,以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生命关怀公益事业中来。牛犇、孙桂田、王劲松等老戏骨将在片中倾情献演。开机仪式上,80岁高龄、深爱观众喜爱的的“姥姥”孙桂田还领着众多剧组成员集体亮相。


▲影片主要演員趙毅、王乙竹、孫桂田、石小滿、孫夢泉等上台分享。


此片由深圳雨花視界文化傳媒聯合北京生前預囑協會、北京松堂關懷醫院、深圳平覺情感關愛中心共同發起。來自北京、廣州、深圳、惠州、濰坊、杭州等多地的公益組織共同出席了本次開機儀式。同時,來自各地慈善公益,社工、關愛組織、媒體及開機儀式現場義工志願者達800多人共同見證。

據了解,這是一部圍繞生死大事展開的公益電影,該故事以主人公——生命關懷義工林靜伊投身公益事業時遭遇中年危機為主線,真實反映了生命關懷義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種種不為人知的困難,而隨著主人公去嘗試解決問題,更多的危機也隨之浮出水面,在幾番生離死別的情節展現之後,影片拋給了觀眾一個問題:如何才能讓生命有尊嚴的謝幕?


▲開機儀式現場。


原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兼副秘書長何丕潔在致辭中表示,我國的老齡人口已經逼近3億,“十四五”我國已經進入中型老齡社會,為做好老齡社會老年人的幸福事業,黨和國家提出了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學、老有所安等目標,已採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方針、舉措和投入。但對於具體到每一位老年人個體來說,他們晚年的需求是否得到重視與關懷?這是全社會都要去關注的問題。“我想今天電影《生命的感嘆號》能開機,能把這樣一些對老人關愛的事情,用電影的形式公益電影把它播放出來,這是整個社會的需要,希望能喚醒社會更多的公益人士,社會的方方面面力量,參與到老齡人的關心、愛護上來,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讓我們的老人更加幸福!”

《生命的感嘆號》一經立項便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影片編劇和導演王陸濤攜主創團隊自2019年便前往深圳體驗生活,與一線義工同住同行,讓一些已經身故的人獲得最後一程的安詳,用生命呵護生命、用生命影響生命、為諸多鰥寡孤獨送去了愛與陪伴。


▲片中生命關懷義工林靜伊的扮演者巨緣聖含著熱淚講述體驗生活背後的故事。


“那麼多的老人需要去關懷,作為義工,我們需要耐心去他們交流、溝通,幫助他們從恐懼中走出來,我們需要更多的人來盡心盡力參與到生命關懷中來……”片中生命關懷義工林靜伊的扮演者巨緣聖含著熱淚,講述了她在深圳體驗生命關懷義工生活的經歷和感悟:”有很多人在工作當中,很會關心自己的同事、很有擔當,但是一回到家裡就把自己最醜陋、最糟糕的一面展現給自己的家人,所以我想通過影片這個人物向社會傳達,作為兒女、丈夫、妻子,要回歸到自己在家庭當中,擔當責任,孝敬父母,和諧家庭,希望這部影片喚醒更多有人能夠回歸孝道,讓家庭越來越好。”


▲王陸濤導演致辭。


影片為何選擇在深圳大鵬開拍?王陸濤表示,“深圳是一座有溫度的城市,我因為這份溫度來到深圳,在這裡接觸到了很多像深圳平覺情感關愛中心胡麗蓉老師那樣的生命關懷一線的義工,被他們深深打動,便根據諸多的現實案例創作完成了今天我們即將要開拍的這部電影劇本,我希望用講故事的方式來普及生死教育和生命關懷,推廣緩和醫療和生前遺囑,呼喚孝道回歸,歌頌在生命關懷一線的義工和志願者們。”

他表示,影片是院線電影製作標準,內容一樣要過審,但不同於他過去公益主題的電影作品,這部影片未來將通過互聯網完全免費放映,以期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參與到生命關懷公益事業中來。

影片邀请到老艺术家牛犇,孙桂田、知名演员王劲松、赵毅、廖学秋、石小满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开机仪式上,80岁高龄的“姥姥”孙桂田领着剧组成员一起为加油鼓劲,相信老戏骨们的加入会为影片增色不少。


▲開機儀式現場合影。


作為國內知名影視製作人,王陸濤導演曾先後參與了國慶五十週年慶大型獻禮電視劇《黃河人》、電視劇《至愛》的項目策劃工作,以及擔任過電視劇《絕色雙嬌》《喬家大院》的前期總策劃。目前王陸濤已以監製、策劃、文學統籌、製作人等不同身份參與完成國內影視劇近600餘部集。他執導的電影《因果啟示錄》《醒來之愛的呼喚》曾在深圳這座有愛的城市獲得很高的票房。


▲導演與特約演員合影。

 


瀏覽次數:247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