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深高鐵擬9月全線通車連接香港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3 日 17:38
  • 分享至:

       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軌道交通重點項目「贛深高鐵」施工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記者23日從施工方獲悉,贛深高鐵河源段箱梁架設目前全部完成,下一步將全面進入橋面系與無砟軌道施工階段,預計贛深高鐵今年9月底可全線建成通車,屆時將在深圳北站銜接廣深港高鐵而直通香港。

      「京港(台)通道」重要組成部分


贛深高鐵河源段箱梁架設目前全部完成,預計9月底全線通車


       據了解,贛深高鐵是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的「京港(台)通道」重要組成部分,線路貫穿江西、廣東兩省的贛州、河源、惠州、東莞、深圳五市,設計最高時速為350公里,正線全長超436公里。

       其中,廣東段長度逾297公里,是由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自行承建的第一條時速350公里高速鐵路。而河源段跨越河源市境內的東源縣、龍川縣、和平縣,該段箱梁架設目前全部完成。河源東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建設正在加速推進,預計今年7月可交付使用,9月有望全線建成通車。

       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贛深高鐵通車後,將結束沿線和平、龍川、東源、河源等4個縣市區不通快速鐵路的歷史,全面實現廣東21個地級市「市市通高鐵」的目標,助力打造「軌道上的大灣區」。屆時,深港地區至贛州乘車時間將由現在的約7小時壓縮至2小時左右,河源與深圳之間的鐵路運行時間將由3小時縮短至1小時左右,對今後推動贛粵兩地深度融合、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輻射帶動作用,將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13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