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無理撕毀「一帶一路」協議 駐澳使館:搬石頭砸自己腳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22 日 18:09
  • 分享至:

       澳洲宣布取消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署的兩項有關「一帶一路」合作協議,外長佩恩表示,協議或不利澳洲的外交關係。中國駐澳洲大使館21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澳洲外長宣布撕毀簽訂的「一帶一路」備忘錄和框架協議,形容「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大使館發言人指,中方與澳洲維多利亞州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有利深化雙方經貿關係,促進維州經濟發展,增進人民福祉,批評澳洲做法是針對中方的又一無理挑釁行徑,再次表明澳方對改善中澳關係毫無誠意,勢必對雙邊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中國駐澳使館強烈批評澳方對改善中澳關係毫無誠意,勢必對雙邊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駐澳使館截圖)


       澳洲國會去年通過一項新法,授權聯邦政府取消各州政府與外國所簽定被認為威脅到國家利益的協議。

       佩恩運用國會授權撤銷4項文件,包括維多利亞州政府加入中國「一帶一路」 計劃的決定。她還將撤銷維多利亞州教育部門和伊朗 2004年簽署的諒解備忘錄,以及1999年和敘利亞簽署的科學合作協議。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26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