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開幕

發佈日期:2021 年 11 月 08 日 21:12
  • 分享至:


11月8上午,2021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在江西省鷹潭市開幕。本次移博會主題是「智融萬物 數贏未來」,江西省人民政府為指導單位,科技部重大專項司、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為支持單位,由江西省科學技術廳、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江西省商務廳、鷹潭市人民政府主辦。


移博會開幕


2020年12月1日,科技部、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續簽了框架協議,明確以鷹潭為核心基地,以南昌為物聯網產業主體區,其他設區市和贛江新區為特色功能區,共同推進03專項試點示範。這標誌着江西省03專項試點示範工作進入了新階段。為充分展示江西省在網絡、應用、平台、產業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推進「物聯江西」向「智聯江西」轉變,本次移博會設移動物聯網峰會,5G+物聯網創新、物聯網網絡安全、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數字媒體與大數據平台、物聯網生態創新發展等分論壇以及成果展覽展示、物聯網產融對接會、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全國總決賽頒獎、應用場景體驗等活動,成為打造移動物聯網展示的新窗口和產業、技術、人才交流的新平台。

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為移博會開幕發來賀信。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羅小雲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江西省03專項專家指導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曹淑敏發表視頻致辭。鷹潭市委書記黃喜忠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副司長劉鬱林、科技部重大專項司副司長邱鋼發表視頻致辭。鷹潭市人民政府市長張子建主持開幕式。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羅小雲講話


贛全力打造物聯網區域創新高地

羅小雲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江西牢牢把握移動物聯網產業發展的關鍵「窗口期」,加快培育與發展以5G、大數據、雲計算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在網絡、平台、應用、產業四個方面同步發力,着力提升移動物聯網發展「驅動力」、「承載力」、「硬實力」、「引領力」,全力打造物聯網區域創新高地。

羅小雲表示,去年12月,我們與工信部、科技部、再次續簽了03專項試點示範框架協議,成為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試點示範首個續約省份。今年1-9月,江西物聯網產業營收總收入達1300個億,同比增長61%,增長勢頭強勁。江西將堅定不移地推進03專項試點示範,以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為主線,以培育產業形態、構建應用場景為發力點,以完善創新生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為強支撐,加快把江西打造成為全國物聯網產業發展的「樣板之地」、「標杆之地」。


鷹潭市委書記黃喜忠致辭


全力打造「智聯鷹潭2.0」版

黃喜忠在致辭中指出,四年的創新實幹,成就了鷹潭物聯網產業的破繭成蝶、智慧美城的巨大變化。鷹潭將以此次移博會為新的起點,搶抓「數字中國」建設機遇,深入實施03專項試點示範,全力打造「智聯鷹潭2.0」版,加快打造千億級的全鏈條物聯網產業集群,讓經濟「數賦能」,讓生活「優體驗」,讓治理「可進化」,讓城市「更智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曹淑敏視頻致辭


曹淑敏在視頻致辭中說,幾年來,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領導和大力支持下,江西省加快推進5G和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技術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產業深度融合,賦能千行百業。今年9月,江西省正式發佈《智聯江西移動物聯網產業2021-2023》三年行動方案,各項工作進入嶄新發展階段,衷心期望各位院士、領導、嘉賓和企業家持續關注支持江西和鷹潭發展,助力「智聯江西」邁上新台階。


江西省移動物聯網優秀應用成果案例發佈


開幕式上江西省工信廳廳長楊貴平發佈了智慧水利行業應用、「智贛119」消防物聯網大數據平台應用、南昌城市大腦等11個江西省移動物聯網優秀應用成果案例。


移博會吸引物聯網實力企業參展


智融萬物 數贏未來

8日上午,由中國工程院院士、江西省03專項專家指導委員會主任鄔賀銓發表了5G時代的移動物聯網的主旨演講,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電科首席科學家陸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楊軍,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鬍堅波,華為公司企業無線領域總裁李捷,浪潮集團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齊光鵬等嘉賓圍繞「信息科技產業體系建設」、「聚焦5G基礎設施,共建5G智聯社會」、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等話題發表了主題演講。

中興通訊副總裁許志成,江西農業銀行副行長王磊,江西銅業集團副總經理陳羽年,江西電信副總經理劉儉,江西移動副總經理黃聖明,江西聯通副總經理李浩宇,圍繞「移動物聯網賦能千行百業」開展高峰對話。


移博會吸引國際友人參會


本次移博會對全球5G和物聯網技術發展趨勢、智慧應用、信息安全等領域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同時展示了移動物聯網發展最新技術成果與未來應用,廣泛宣傳了江西針對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優良的招商政策、基礎條件、產業配套和人才創新創業環境,舉行了產融對接和招商推介,向全球移動物聯網領域的企業家、投資者發出了熱情邀請。包括中國兩院院士、行業大咖等1000餘名海內外嘉賓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加了本次移博會。(周萬里 劉瀚瀾)


瀏覽次數:168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