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颱風“米克拉”:暴風雨中最亮的那抹“橙色”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2 日 11:35
  • 分享至:

121905750_zsite.jpg

   圖為廈門市消防救援支隊清理砸落公交車的樹木   廈門市消防救援支隊攝


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攜風帶雨於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陸來勢洶洶。受其影響,在登陸點附近的廈門樹倒路堵,高空懸物,險情不斷。颱風過境期間,廈門市消防救援支隊共接警出動30起,處置颱風險情85處,在這風狂雨驟中這抹逆流而上臨危不懼的橙色身影,給颱風中的廈門民眾以堅守的信心。

121905760_zsite.jpg

圖為廈門市消防救援支隊消防員“空降”摘除懸空的鐵皮    李思源攝


  當天6時34分,廈門海滄區天禦小區一住戶衛生間窗戶被颱風吹得搖搖欲墜,男性戶主用手抓住窗戶懸空拉著,接警後廈門海滄區興港消防救援站人員及時趕到,將被吹得七零八落的百葉窗取下。處置完畢還來來不及喘氣,警鈴再次響起,嵩嶼南二里雲樽小區一陽台玻璃破裂,消防指戰員迅速登車出警對碎裂的玻璃進行摘除。三個小時內處置高空懸掛、門窗、空調外機脫落,廈門海滄區興港消防救援站、港區消防救援站連軸轉戰,共處置險情9起。

  在廈門市區的公共道路上,風雨導致的樹木倒伏,造成交通受阻。廈門禾祥西路往鷺江道方向後濱路路口,一公交車行駛途中被大樹砸到,廈禾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動一輛消防車、6名指戰員趕赴現場處置,消防隊員利用電鋸和斧頭等工具將樹枝切斷,轉移到路邊,清除覆蓋在公交車上的樹枝後,公交車才得以安全通過。

121905770_zsite.jpg

圖為中鐵二十二局三公司搶險救援隊參與救災    李思源攝


  處置完地面險情后,消防員還“空降”摘除懸空的鐵皮。位於廈禾路時代美居家具廣場頂樓鐵皮被大風吹落,在高空中懸掛。廈禾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動一輛消防、6名指戰員趕赴現場運用切割機對近距離的兩塊鐵皮進行處置後,一名消防員係好安全繩,從6樓懸垂而下,對第三塊地鐵皮進行切割,排除險情。

121905780_zsite.jpg

圖為廈門思明區蓮花五村一小區物業人員處理倒伏的樹木    李思源攝


  除了專業的消防救援,當天也有不少組織參與搶險,作為廈門市常備應急救援隊,中鐵二十二局三公司緊急組織近200人組成搶險救援隊,頂風冒雨對廈門蓮前西路、大同中學等地開展救災工作。災情下市民群眾在這抹橙色身影的帶領下自救搶險守望相助,譜寫“平安音符”。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305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