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不一樣的清明節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1:33
  • 分享至:

唐代大詩人杜牧有一首千古流芳的絕句——《清明》。

詩中寫到“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是呀,清明節總是伴隨著濛濛的細雨到來,給人們增添了幾分傷感。今年的清明節,雖然沒有帶來“老天的哭泣”,但卻仍然讓我感到無比的沈重。

今年的清明節,舉行了特殊的儀式——降半旗。所謂降半旗,並不是把國旗升到旗桿的一半,而是•把國旗升到桿頂,再緩緩下降至旗桿的 2/3 處。今年,降半旗是為了表達對因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的烈士們和那些逝去同胞的哀思。

四月四日早上十點,車輛都停止了飛快的“腳步”,鳴笛三分鐘。與此同時,全國人民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低頭默哀,悼念那些因疫情逝去的人們。

在這沉重的三分鐘之後,中央電視台卻播出了於剛才那悲傷氣氛不同的畫面——農民在耕作、生產在恢復……這些,代表了新生、代表了希望!正是因為人民沒有向疫情低頭, 才有了今天的新生和希望!

今年的清明節很特別,今年的清明節很有意義,看著那降下的半旗,旗幟在風中依然飄揚,它載著人們的哀思,更載著無盡的希望飛向遠方……


編輯:Hong


瀏覽次數:6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