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3:55
  • 分享至:

D1587378692085.jpeg


時光飛快,轉眼之間曾經幻想有著飛船的二零二零年來了,我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去迎接這個喜氣洋洋的春節,但一場戰役卻從武漢迅速席捲中華,掩蓋了新桃符的濃濃年味,阻擋了所有人的腳步。大家都心驚膽顫地待在家裡,無處可去。看著這一串串驚人的數字卻又沒有辦法解決,每人都感到無能為力。而總有一些人,卻在最危險的時候挺身而出。

那被口罩壓到滿是傷痕的臉,被手套浸泡出褶皺的雙手,還有十幾小時不吃不喝,被防護服悶到喘不過氣的他們,面對著鏡頭卻總是以最好的狀態說:“也都習慣啦,這是我們的職責。”看似輕描淡寫的話,背後隱藏著多少汗水與淚水,痛苦與艱辛,又有誰能想到呢?

八十四歲的鐘南山院士,疫情爆發以來日夜奔波,猶如鐵人般的他就是為拯救國民的生命。帶著團隊一直衝在一線;七十四歲李蘭娟院士;傾家蕩產也不願放棄幫助祖國的歌手——韓紅;還有一位老人一瘸一拐地走得緊,他就是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寧,即使已經身患漸凍症、行動不便,但依然全力以赴從病毒那搶回更多病人。他說:“他必須走得快,才能跑贏時間從病毒手裡搶回更多的生命!”還有所有送出援助和時間的人們與前線人員……他們的無私奉獻只是為了祖國的安好所有人的健康。記得基辛格曾嘆道:“中國總是被他們之中最勇敢的人保護得很好。”感謝你們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為中國人民築起一道銅牆鐵壁!我衷心地向您們敬禮。

今天在新聞上看見的數字讓我驚喜無比——“累計治癒65650”,這是多少人在背後辛勤付出、用自己的生命去拼搏換來的結果。那一刻,我緊繃的心終於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大家也和鐘南山院士一起露出了久違的安心的笑容,這就像是久違黑暗裡發出的一道光。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在這個草木蔓發、春山可望的時節裡,只要你仔細傾聽,就能聽見無數國民的心臟,有力地跳動在一起。未來,我們一定能聽到更多的好消息,希望武漢櫻花爛漫時,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樣,千千萬萬的人在樹下看櫻花,櫻花在樹上看遍千千萬萬的人。加油,武漢!加油,中國!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1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