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稅務部門加快落實稅惠政策支持保障澳門物資供應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30 日 16:26
  • 分享至:


近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珠海市稅務局獲悉,連日來,珠海市稅務局立足部門職能,加快落實稅惠政策,助力澳門物資保供和跨境運輸,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確保稅費服務優質高效,快速組建臨時黨支部,投身“戰疫”一線,為助力珠澳疫情聯防聯控貢獻稅務力量。

退稅資金為澳門物資供應企業撐腰鼓勁

廣東省珠海糧油食品進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食品公司”)涉及澳門保供業務,疫情期間,食品公司第一時間聯繫供應商,加急增派人手、增調跨境貨車參加運輸。

“公司蔬菜出口占澳門蔬菜批發市場65%左右,冰鮮雞和生豬最大產量佔澳門市場20%-30%。從6月19日疫情開始到21日,我們每天對澳運輸1-2車次,貨運車一趟裝10噸生鮮農產品,供澳蔬菜總量達到了817噸。”廣東省珠海糧油食品進出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棟說。

食品公司出口退稅金額較大,為助力企業盤活資金池,穩定對澳物資供給,稅務部門及時向企業點對點推送應享稅費政策並詳細告知辦理途徑,確保稅費服務零阻滯。

“今年,我們享受到了近2000萬元的出口退稅。而且審批速度特別快,這筆款項及時地補充了企業的資金鍊,我們加急調配貨車和物資,全力對澳保供。”金棟說。

“三個備份”確保稅費服務不斷檔

受疫情影響,香洲區拱北街道及前山街道白石社區實施臨時交通管制。交通管制區域覆蓋拱北、青茂兩個通關口岸,不少澳資經營企業位於這片區域。

“香洲區拱北和吉大稅務分局的辦公地點在交通管制區域。疫情發生後,我們居住在交通管制區的稅務幹部立刻返崗,梳理需要辦結的重點業務,詳細列明事項登記台賬,為稅費業務的正常辦理做足準備。”香洲區稅務局拱北稅務分局局長王鵬傑說。

據悉,香洲區稅務局拱北稅務分局在疫情發生後即刻啟動《珠海稅務部門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做好應急人員、辦公場所、辦稅設備“三個備份”。確保納稅人繳費人各類稅費事項如期辦、正常辦。

與此同時,香洲區稅務局辦稅廳緊鑼密鼓地推出稅費服務應急舉措,綜合窗口加開綠色通道、集約處理中心加派人手、強化V-Tax遠程輔導,及時給處於交通管制區域的納稅人發送信息,詳細列明線上可辦理的業務內容及具體辦理途徑。


來源:澳門中聯辦


瀏覽次數:95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