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凡者•戰士 給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49
  • 分享至:

D1589092366683.png


敬愛的白衣天使:

你們辛苦了!

已亥歲末,庚子年初,大家本應歡慶新年,一切欣欣向榮,但這年我們卻因一場疫情止步於家中,這場疫情掩蓋了人們的歡聲笑語,覆蓋了喜慶滿滿的季節,是你們,放棄了和家人的團聚,放棄了和親朋好友的團聚,只為大家重回春節的笑語,拯救身在疫情之中的病人。

如魯迅所說:「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我相信你們就是如魯迅所說如此美麗的人,你們不顧一切,堅毅地簽下訣別書,蓋上紅手印,往前奔跑。你們不只是與病人的時間賽跑,更是與病毒賽跑,與疫情賽跑,你們披上防護服,就如同遠古時代的戰神,所向披靡,直奔前線,為背後千千萬萬的中國人,築起一道銅牆鐵壁、長城堡壘。

「不計報酬,無論生死。」這是我在這陣子新聞上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最簡單的八個字就已經充分表現出你們對國家的那份熱情和貢獻。 在我腦海裡有一名巨人,他,84歲,雖然年紀已是耄耋之年,但他仍奔赴抗擊病毒最前線,他——就是鍾南山院士,作為醫療界的定心丸,謝謝「最美逆行」的您!還有的醫護人員為避免浪費醫護服而強忍不適身穿紙尿褲;有的徹夜待命工作,在疲憊不堪時累到仍然堅守於醫護崗位;謝謝!謝謝「最美逆行」的你們!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你們的逆行,為社會代言!請放心,你們從來不是一個人在打仗, 也不是一個團體在打仗, 當你們感到累的時候,感到傷心的時候, 請記住,你們從來也不是一個人,你們後面,有一整個國家、一整個中華民族。來自四面八方,說著不同的方言,卻同樣奮不顧身,挑戰極限,托起火神山,創造出新的「中國速度」。把疫情的擴散狠狠地控制住,未來,你們也終將能「擺平」它!

天佑中華,共渡難關。在這個季節,在你們努力奮鬥下,我相信,疫情終究完全宣敗,黎明也會安然而至,藉此撰筆之際,我向在疫情前線中的逆行者們發起敬意,願你們此去平安無恙,凱旋歸來!

此致敬禮

陳健豪 敬上

二〇二〇年五月


編輯:Khai



瀏覽次數:636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