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澳珠琴公務人員交流研討班順利舉行

發佈日期:2023 年 01 月 16 日 11:19
  • 分享至:

研討班開班儀式


由澳門特區政府、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廣東省政府橫琴辦、珠海市政府合辦的首期澳珠琴公務人員交流研討班順利在澳門、珠海和橫琴舉行。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珠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楊川、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吳子健和廣東省政府橫琴辦副主任魏以軍等主持研討班的開班禮。

張永春致辭時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採取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新體制,需要不斷探索和完善澳珠琴的合作水平,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進一步發展。舉辦研討班為澳珠琴公務人員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加強三方政府及公務人員的交流協作,共同提升管治能力和水平。

黃柳權在開班禮致辭,並為學員做了題為“推進新時代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再上新台階”的專題講座。他指出, 研討班把澳珠琴的“建設者”和“操盤手”聚集起來,通過研討學習進一步提高對中央戰略部署的認識,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他希望學員好好利用這次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為深化合作區建設作出貢獻。

楊川擔任今次研討班班長並代表全體學員發言,他以過去三年珠澳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經驗為例,分享“上下同欲者勝”、“互利共贏”和“換位思考”三大啓發,指出只要澳珠琴政府部門同心協作,一定能推進澳門經濟產業多元發展及做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相關工作。擔任研討班副班長的吳子健和魏以軍亦於開班禮上進行發言及分享。

此次研討班以“深化澳珠交流合作,加快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為主題,課程內容側重經濟產業,從宏觀角度出發,通過專題授課、現場教學和集中研討等形式,增強學員對澳珠琴產業、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的了解,並且推動公務人員密切聯繫、加強合作,實現以培訓促交流、促融合、促發展。

研討班分別在澳門、珠海和橫琴舉行,參與學員包括澳門特區政府多個部門的領導及主管,合作區執委會、廣東省政府橫琴辦以及珠海市委、市政府相關部門的負責人。



瀏覽次數:68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