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與中山一院共同推動醫療衛生事業發展

發佈日期:2023 年 03 月 30 日 14:19
  • 分享至:

l (6).jpg


【本報訊】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於3月29日開幕,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應邀出席開幕式,並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簽署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和提高雙方在臨床診治、教學培訓、科學研究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有利推動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

羅奕龍在致辭時表示,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員,背靠祖國,並與廣東省緊密相連,過去一直得到省內醫療機構,特別是中山一院的大力支持,未來希望能藉着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發展戰略,繼續與中山一院協同發展、合作共贏。

早在2016年,衛生局與中山一院已簽署合作意向書,又於2018年簽署合作協議,促進了兩地的醫療合作和人員培訓。藉着南沙院區的開幕,衛生局與中山一院更新合作協議,內容涵蓋臨床診治、教學培訓、科學研究等領域,標誌着兩地將繼續開展更為廣泛和深度的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地醫療質量和服務水平,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促進大灣區醫療衛生事業向前發展。

出席開幕式的人士還包括廣東省人民政府陳良賢黨組成員,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盧一先書記,中山大學校長高松院士,中山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山一院院長肖海鵬教授,駱騰黨委書記,以及香港醫務衞生局盧寵茂局長等。另外,在開幕式上,內地和港澳地區等知名人士通過賀信、視頻等方式向中山一院南沙院區啟用表示祝賀,場面盛大隆重。

南沙院區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人工智慧管理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現代化醫院,共有編制病床1,500張,與中山一院本部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啟用後將大大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衛生服務水平。



瀏覽次數:59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