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我學會了百折不撓 — 讀《西遊記》有感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22 日 17:29
  • 分享至:

       作者:澳門培正中學 小六  李迪朗 (指導老師:鄭智伶)


親愛的爸爸:

       您好!爸爸,我想為您介紹《西遊記》,它是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共有一百回,創作於明代中葉,由吳承恩所作。

  故事主角們十分有趣,孫悟空聰明絕頂、機智過人,豬八戒貪吃懶惰,沙僧忠誠老實,唐僧堅持不懈。

  您應該讀過《西遊記》這本書吧?我很久前把這本書看完了。它的劇情峰迴路路轉,我真的超愛看呢! 其中一回說,唐僧師徒來到了一座荒山,他們的肚子都餓了。此時有一个漂亮的姑娘提着食物籃走過來,因為豬八戒他非常貪吃,就立刻興奮壞了,可是孫悟空一眼就看出這個人是妖魔變的,一下子就打倒了她。糊塗的唐僧只看到孫悟空把這個漂亮的姑娘給打死了,就念緊箍咒狠狠懲罰他,最後還把孫悟空趕走了。沒了孫悟空的保護,唐僧很快落入了白骨精的魔掌。最後受盡委屈的孫悟空還是回來把唐僧救了出來,令他逃出險境。我覺得唐僧不應該這樣對待孫悟空,唐僧如果沒了孫悟空的保護,便很容易就中了妖魔的詭計。孫悟空技藝高超,那些妖魔鬼怪在孫悟空眼前都無所遁形呢!

        在《西遊記》中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章節,包括大鬧天宮、大戰二郎神、真假孫悟空丶偷吃人蔘果丶大戰牛魔王和斗法盤絲洞等我都十分喜歡。

        在《西遊記》這本書中,我認為有多方面非常值得我學習,例如師徒四人在這個漫長又危險的取經路途中,歷經重重的困難,無論遇到甚麼挫折,他們師徒都沒放棄,每件事都勇於面對,不畏艱難。我要學習他們百折不撓的精神,無論前面的山有多高,路途有多麼艱巨遙遠,我也要努力前行,要越過高山,戰勝困難。如果我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我要勇敢戰勝困難。爸爸您對《西遊記》有甚麼獨到的見解呢?您經常說在大人的角度看書,感受和我們小孩十分不同。我非常期待您跟我分享這本書呢。您就把精彩的內容當作我們晚上的床頭故事吧!好了,今次先聊到這吧!下次再聊。

        祝

身體健康!                                                      

                                                         您親愛的兒子

                                                           李迪朗 敬上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九日


(本文由作者提供)




瀏覽次數:20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