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疫情如鏡,彰顯人性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58
  • 分享至:

A1592306500751.jpeg


災大難,盡顯英雄本色;存亡絕續,且看人性善惡。——題記

2020年,庚子年,歡燈結彩的街道洋溢著濃濃的年味,興高采烈的人們盼著新一年的春暖花開,誰知一隻叫「冠狀病毒」的年獸出現,將這一切按下暫停鍵。1月23日,除夕的前一天,武漢這個千萬級別人口的城市封城,宣佈與外界完全隔離,沒有以往過年的歡天喜地,被病毒發動突襲的人們蜷縮起來,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守在城中的武漢居民,孤苦煩悶,伴隨著深深的恐懼——在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城市,感染的風險成倍增加,醫療團隊還未到達,感染了也未必能得到及時的醫治。但是他們還是堅守,因為他們知道如果走出這一步,自己的確能降低感染的風險,卻會給更多無辜的人們帶來未知的危險,這是他們的犧牲,他們的堅毅。但是有人卻將武漢人視作瘟神,談及武漢神色大變,揚言看見武漢的車牌就驅逐懸賞,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並非我們的同胞。1月24日除夕當晚,第一家載著醫護人員的飛機在武漢降落,數十萬醫療隊簽下戰書馳援湖北。

你們願意堅守城中,我們來救你於水火之中。

在湖北上演著感人肺腑的一幕時,一些雜言碎語卻在網路中蔓延,鍵盤俠對著前線的醫護人員指指點點,「裝出來的吧」、「肯定是炒作」,他們不曾知道現今的安逸是前線人員竭盡全力換來的,危難之際有人願意為我們以死換生,而我們並不知道他們是誰的女兒或兒子,誰的父親或母親。不僅如此,甚至連美國電視台的主持人也發出了無理的要求:中國必須道歉。

外交部堅決回應:我們不需要道歉。中國犧牲了能犧牲的一切,封閉了一座千萬人口的城市,不惜一切代價與病毒鬥爭,前線醫護人員拼死拼命,我們為什麼要道歉?目前世界上沒有疫苗,沒有解藥,而中國的做法是:能用甚麼就用什麼,能挽救生命就怎樣拯救生命。我們以背水一戰的決心,發誓將病毒逐出我們的國土,這是武漢居民的犧牲,是醫護人員的無畏,是中國14億人民的決心!

善良的心靈並非漫山遍野,但也如點點繁星照亮黑夜。這一次的疫情就是一面最好的照妖鏡,有人成了抗疫英雄,他的家人卻再也沒有了和他一起安穩歲月的以後;有人編造虛假謠言,肆意侮辱駡醫護人員和武漢居民,人性善惡總能在千鈞一髮之時得到最好的詮釋,只是光明終將戰勝邪惡,天亮之後,我們不會忘記那些在漫漫長夜中,為我們披霜冒雪的守夜人!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81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