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對內港水上的士從業員進行安全宣講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8 日 10:47
  • 分享至:

船上亦須備有足夠的救生設備


(本報訊)海事及水務局早前對內港南舢舨碼頭的水上的士從業員進行安全宣講,提醒從業員在駕駛時須遵守海事規則和注意海上安全。

因防疫關係,休漁期間內港的漁船只能錨泊在內港錨地,漁民上岸或返回漁船時必須乘搭水上的士,並統一使用南舢舨碼頭上落。為確保海上航行安全,尤其內港一帶的通航秩序,海事局早前派員到內港南舢舨碼頭,對水上的士從業員進行安全宣講。局方人員提醒水上的士從業員,乘客在航行期間必須全程穿著救生衣,船上亦須備有足夠的救生設備。從業員須確保夜間或能見度不良時,航行燈號運作良好,以及應定期檢查船隻及安全設備的情況。局方亦強調水上的士不得超載,從業員在駕駛時須遵守內港航道橫越區的相關規範、航行及避讓規則等,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才可橫越航道。

為加強水上的士從業員的安全意識,局方一直定期為從業員進行安全宣教或講座,解釋內港的海面交通環境和安全行駛的注意事項等,保障海事安全。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4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