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今明須抗原快測】及【重點區域】核檢安排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25 日 14:05
  • 分享至:


全澳居民今明兩日須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圖片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全澳市民必須於今明兩天(6月25、26日)進行自我快速抗原測試,除指定區域人士須到核檢站進行採樣外,市民均應留在家中,停止非必要活動,減少社會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當局又指,抗原測試呈陽性人士在作出申報後,本人及同住人必須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當局的檢疫安排。

快速抗原檢測操作步驟、結果申報及使用注意事項,詳見以下圖文。居民應參照快速抗原檢測使用說明書的操作方式,自行檢測及判讀結果,並透過“澳門健康碼” 首頁下方的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申報平台申報檢測結(https://app.ssm.gov.mo/generalrat/)。考慮到部分居民是第一次使用,不一定掌握申報的方法,是次檢測申報與否不影響通行,若未能成功於電子平台申報人士,請自行記錄有關檢測結果。

 图片

图片


申報結果為陽性,健康碼將轉為“紅碼”,如錯誤申報結果為陽性,請盡快重新申報,重選結果為“陰性” 並提交正確的結果照片,健康碼不會受到影響。

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盡快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 或2857 2222)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核酸檢測。此外,任何人士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當事人及其同住人都不能外出,當局將會統一安排進行核酸檢測,敬請居民注意。應變協調中心提醒,不同牌子的快速抗原檢測套裝操作步驟可能稍有不同,使用前須先閱讀套裝內的使用說明書,按操作程序進行檢測,並協助家中有需要人士(如長者)透過澳門健康碼申報檢測結果。

重點區域核檢今日展開上午9時起預約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為應對本澳6 月18 日至今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民核酸檢測基礎上,針對重點區域進一步開展一次核酸檢測,以排除可能潛伏於本澳社區的新冠肺炎感染者。

重點區域檢測對象包括:白鴿巢公園、盧九公園、義字街各舖位、佑漢新村第一街至第八街各舖位工作人員、慕拉士大馬路富大工業大廈工作人員、友誼大馬路新建業商業中心工作人員和其他曾在6 月18 日之後在上址逗留超過半小時的人員。須於明(25)日中午12 時至晚上9 時,預約到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健康生活教育園地、綜藝館、鏡湖醫院禮堂、南粵青茂口岸進行核酸檢測。

預約系統將於明(25)日上午9 時開通,重點區域檢測對象可透過以下連結進行預約:

(https://app.ssm.gov.mo/generalrat/)在出門前須進行一次自我抗原檢測並透過澳門健康碼申報檢測結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到核檢站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者須安排到社區治療中心檢疫站進行核酸檢測。此外,任何人士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當事人及其同住人都不能外出,當局將會統一安排進行核酸檢測,敬請居民注意。



瀏覽次數:75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