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育界國慶訪問團訪滬考察智慧教育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9 日 09:18
  • 分享至:

l-5.jpeg

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介紹澳門與上海的教育合作

l-6.jpeg

上海市實驗學校西校校長章志強向訪問團介紹數字化課堂


應國家教育部邀請,教育暨青年局組織2020澳門教育界國慶訪問團一行60人前往上海及北京交流,於9月26日至28日先到訪上海,就當地智慧教育的發展進行考察學習。


27日晚上,訪問團獲上海市教育委員會設宴接待。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賈煒首先對訪問團的到訪表示歡迎,隨後介紹了上海教育的現狀和發展沿革。澳門訪問團團長、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代表訪問團感謝上海市教委的熱情款待。他表示,澳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與上海學校的交流與合作,至今已締結13對姐妹學校,未來三年教青局還會應國家教育部邀請,組織澳門學生到上海參與STEM夏令營。龔志明期望本次訪問能進一步深化兩地合作,同時增進訪問團成員對智慧校園下的課堂教學、教師專業發展及家校合作等方面的瞭解,從而推動本澳智慧教育的建設和發展。


為加深對上海當地教育發展的認識,訪問團還訪問了教育部設立的首批8個智慧教育示範區之一——上海市閔行區的區教育局,並就智慧教育雲平台、數字化課堂與個性化教學的結合等議題進行學習交流,亦參觀了上海中醫藥大學及上海市實驗學校西校,瞭解智慧教育在校園教學上的實際應用。


 2020澳門教育界國慶訪問團由教育團體代表、中小學校長、優秀教師及學生輔導機構代表組成,由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擔任團長,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擔任顧問,澳門中華教育會監事長高錦輝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副理事長陳文彬擔任副團長。訪問團已前往北京繼續進行交流考察活動。



編輯:Khai



瀏覽次數:73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