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治安警聯手續打水客活動 搗北區商場2舖扣312萬元貨物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22 日 16:43
  • 分享至:

海關與治安警到關閘附近一商場採取行動

涉案人士被帶走調查

涉案貨物估值約312萬澳門元


澳門海關聯同治安警察局持續嚴厲打擊水客活動,透過密切監察有關活動的情況,加強情報收集及執法部署,對水客活動保持高度的打擊態勢。本月20日,海關與治安警察局採取聯合行動,於北區一商場內搗破2間與水客活動有關的店舖,查獲合共超過15,000件貨物,估值約312萬澳門元。海關及治安警察局已依法對14名涉案人士進行調查及起訴。

海關不間斷地監察懷疑與水客活動有關的店舖,並持續與治安警察局交換情報,透過連日來所收集的情報及數據分析後,鎖定位於關閘騎士馬路一商場,懷疑為與水客活動有關的倉儲及銷售窩點。20日下午,見時機成熟,海關聯同治安警察局採取行動,發現商場內有大量人士聚集,現場多個舖位囤積了大批食品、飲品、酒類、藥物、護理及美妝產品等貨物。海關及治安警人員對商場內的店舖逐一核查,最終對2間涉嫌違規店舖作出起訴,於一店舖內發現部分貨物未依法領有報關文件,而另一店舖懷疑非法聘用人員,將貨物以「螞蟻搬家」形式分批運送出境,以規避粵澳兩地海關的監管。是次行動中緝獲的貨物超過15,000件,估值約312萬澳門元。

海關根據《對外貿易法》之相關規定,分別對2名店舖負責人、1名商場業權人、1名店舖職員及10名水客作出起訴,一經判罰,最高可被科處10萬澳門元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同時,治安警察局經調查發現其中1名店舖負責人涉嫌觸犯《非法入境、非法逗留及驅逐出境的法律》,將移交檢察院處理;此外,涉案10名水客涉嫌違反《聘用外地僱員法》,治安警察局已提起有關程序。海關會就有關案件作更深入的調查,跟進有否更多人士牽涉其中。

海關呼籲,市民及外僱人士切勿因貪圖利益而從事水客活動,加重防疫負擔,影響本澳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此外,根據《非法入境、非法逗留及驅逐出境的法律》相關規定,外僱人士倘多次作出違反法律或規章的行為,將有可能影響其在澳門的逗留許可,故切勿以身試法。海關將繼續針對水客活動作嚴厲打擊,任何人士如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


瀏覽次數:297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