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外國干預敢來,我們就敢反!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0 日 11:04
  • 分享至:


近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訪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這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對此,澳門特別行政區堅決擁護和支持。

图片

「外國對我們也有很多干預,但是它敢來,我們就敢反!」

澳門特區方面,賀一誠說,由於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具備法律體系維護國家安全,所以無懼外國干預,「它敢來,我們就敢反。」

图片

節目主持人談到,政治體制問題是中央事權,面對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出現的漏洞和風險,中央從憲制層面完善相關制度是其權利和責任所在,在中央主導下推動選舉制度的完善,確保愛國者治港,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賀一誠回應說,香港這次(選舉制度)修改很重要,所以我們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也馬上發表了聲明,我們全力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有關的修改和決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的國家權力機構,它有權利和責任為了我們兩個特別行政區的政制發展,做好它應該做的工作。因為我們從香港的情況可以看見,外國對我們香港有太多的干預,它問題不是想搞香港,是想搞我們國家。所以這次來講為了「一國兩制」,為了香港的繁榮和安定,(中央)做了很重要的決心和決定。

图片

澳門特色一國兩制不變樣不走歪路

節目主持人認為,確保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關係「一國兩制」事業的重大原則問題。回歸20多年來,澳門真正實現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澳人治澳」,愛國愛澳已成為澳門社會的核心價值。

賀一誠表示,為甚麼說澳門比較穩定,我們應該先看看澳門自從回歸祖國後,我們的教育還是以「愛國愛澳」教育為主體,如果你沒有良好的教育基礎,特別在港澳地區,受到的外來影響比較大,所以,要從小灌輸愛國愛澳教育,讓他奠定「愛國愛澳」的基礎。

何為愛國,就是我們要保證我們國家的安全,所以國家安全也是放在重要位置。

賀一誠說,2009年澳門特區已經立了國家安全法,按照《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肩負憲制責任完成了我們的法律。在澳門來講,外國對我們也有很多干預,但是「它敢來,我們就敢反。」澳門特區具備法律的體系,要把我們維護國家安全放在首位,「你是愛國,你有國家才有澳門」,這就是「愛國愛澳」。澳門是個澳門特色「一國兩制」的典範,這點我們要保持好,不能變樣,不能走歪路,必須做好我們「一國兩制」的事業!


编辑:Hong

来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77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