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基本法推廣協會辦優苗課程 培養愛國愛澳人才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04 日 10:00
  • 分享至:

莫啓明


為培養愛國愛澳人才,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推廣教育,澳門大學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下稱兩法中心)、澳大十間住宿式書院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辦“優苗教員培訓課程”並舉行開課儀式。

澳大副校長莫啓明致辭時表示,青少年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行穩致遠的重要力量。澳大長期致力培養愛國愛澳人才,不斷增強學生的綜合素質,築牢“愛國者治澳”根基,希望透過“優苗教員培訓課程”選優苗、育壯苗、播青苗,確保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代代相傳。

“優苗教員培訓課程”從兩法中心的“兩法教案”通識課中,根據知國、愛國和報國指數皆高的原則選出優秀的本地學生推薦給各書院,讓這些學生在書院開展以粵語為主的兩法推廣活動,成績優異者將有機會參加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推廣大使課程,並到澳門各中小學開展兩法推廣活動。該課程把澳大兩法中心的教學與研究優勢、住宿式書院在融合專業知識和社群教育上的優勢,以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長期開展全社會的兩法教育推廣經驗的社團優勢串聯起來,有效整合善用資源,提升兩法教育附加價值。

出席開課儀式的嘉賓還有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莫志偉,澳大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蔣朝陽,中心研究員李可、賴冠儒和何琪,呂志和書院院長藍志雄、霍英東珍禧書院副院長蔣怡、呂志和書院導師孫斯斯和澳大副校長辦公室事務主管黃兆琳。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91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