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國旗儀仗隊走進書院宣傳國旗法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3 日 15:59
  • 分享至:

嘉賓、院生與全體國旗儀仗隊隊員


(本報訊)為宣揚國旗文化、傳承愛國愛澳及儀仗精神,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首次舉辦“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國旗文化交流——走進書院”活動。此活動配合澳大與基本法推廣協會合辦的“優苗教員培訓課堂”,在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推廣教育的基礎上,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國旗法》)、特區政府對《國旗、國徽及國歌的使用及保護》及其配套法規的修訂向學生進行深入講解。

澳大國旗儀仗隊當天上午8時在澳大蓮花廣場舉行了莊嚴的升國旗儀式。由3名執行隊長帶隊,新一屆隊員也首次正式加入護旗方陣。其後儀仗隊走進活動首站——呂志和書院。作為2019/2020和2020/2021連續兩學年獲得“澳大國旗儀仗隊最佳積極支持書院獎”的得主,呂志和書院一直支持澳大國旗儀仗隊的各項工作,以其作為首站是澳大國旗儀仗隊對最佳積極支持書院的致敬。

期間,國旗儀仗隊隊員與院生進行交流,就“國旗的誕生”、“國旗的含義”、“國旗的相關法律法規”和“國旗與我們的聯繫”展開交流討論。呂志和書院院長藍志雄對是次活動高度讚賞,並表示學生在講座中瞭解到很多先前不夠清晰的國旗知識,能更深入地瞭解國旗的意義。此外,活動還設有遊戲環節寓教於樂。

學生紛紛表示,通過與國旗儀仗隊隊員的交流和遊戲,拓展了對國旗的認識。除了澳大的10所書院,澳大國旗儀仗隊更將走進中學宣傳《國旗法》,宣揚國旗文化,傳播愛國愛澳及儀仗精神。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00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