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基固本 迎難而進 推動“一國兩制”穩步向前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28 日 15:50
  • 分享至:

圖為展覽部份內容


2022年4月15日是我國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第五次聯合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展覽在第三部分的內容,以“強基固本迎難而進 推動‘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為主題,闡述了澳門特區在2021年有關推動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各項重點工作。

其中,在2021年12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聽取了行政長官賀一誠的述職報告,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特區政府持續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已實施了一系列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法規,並將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納入了2022年的立法計劃,同時,多部與維護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已進入立法程序或持續推進中。

2021年11月,經過國務院批覆同意,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增設了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進一步建全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機制。

去年,澳門特區圓滿完成了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在此程中,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

為防控新冠疫情在澳門社區傳播,特區政府妥善應對,採取了多項舉措,包括:迅速啟動了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加強澳珠聯防聯控,共同應對疫情,市民積極響應接種新冠疫苗,去年也先後進行了三次全民核酸檢測。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的同時,特區政府致力提振經濟,推出一系列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措施。

展覽中,也展示了2021年兩次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期間,民防架構成員各司其職,共同抗擊疫情,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積極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近難而上,共同應對公共衛生事件與自然災害的事件。

展覽自4月15日對外開放以來,結合文字、圖片和視頻多樣化的豐富內容,吸引了不少本澳居民、社會團體、公共部門人員、青年及學校組織學生前往參觀。截至4月27日為止,近25,900人次進場參觀展覽,專題網站也錄得逾141,600次點擊瀏覽。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設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期至5月15日結束,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免費對外開放,歡迎市民及遊客前往參觀。基於防疫考慮,活動一切安排均會嚴格按照衛生當局指引進行。展覽也設有專題網站(https://eesn.gov.mo)展示展覽內容,供公眾瀏覽,網站中設置了可作360度觀看的虛擬展間,並有聲音導賞,讓瀏覽者如置身現場觀展。

 


瀏覽次數:225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