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走訪社團宣傳“2022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微信問答遊戲”線上活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10 月 21 日 10:28
  • 分享至:


(本報訊)為持續推廣國家安全教育工作,進一步增強澳門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司法警察局於2022年10月11日至11月11日期間舉辦“2022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微信問答遊戲”。為鼓勵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參加是次比賽,司警局近日派員走訪本澳社團進行宣傳推廣工作。

走訪社團宣傳國安問答遊戲

10月中旬開始,司警局人員分別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歸僑總會及民眾建澳聯盟,向上述團體代表推廣“2022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微信問答遊戲”。司警局表示,是次活動旨在延續深化國家安全的全民宣傳教育,以線上問答遊戲的模式,吸引各界市民參加,鞏固他們的國家安全認識,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

各社團代表均表示會鼎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國家安全教育工作,認為司警局是次透過線上問答遊戲形式進行國家安全教育,更具趣味性、靈活性和吸引力,有助市民大眾正確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自身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應負的責任,相關社團會繼續積極協助將活動資訊傳遞予其轄下會員,以擴大宣傳推廣範圍,鼓勵更多市民參與活動。

持續落實國家安全宣教工作

維護國家安全不僅是特區的憲制責任,也是包括澳門居民在內全中國人民的共同責任,司警局將持續循多渠道落實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工作,以豐富多元的形式向全澳市民推廣國家安全法律知識,尤其讓青少年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培養他們的民族意識和愛國情懷,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是次活動參加者必須年滿12歲,且為本澳居民或持合法逗留許可之非旅客人士。參加者可掃描活動章程內的二維碼進入遊戲頁面,正確回答10條問題並填妥個人資料後即可參加抽獎;每位參加者僅能獲得一次抽奬機會。得獎名單將於11月中下旬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專題網頁、司警局網頁、“司警教室”微信公眾號、“司警教室”Facebook專頁及“關注少年組”Facebook專頁公佈,並由專人通知得獎者獲獎事宜。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63301844。



瀏覽次數:172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