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基本法推廣協會辦第二屆優苗課程 培養愛國愛澳人才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03 日 11:36
  • 分享至:

第二屆優苗課程開課


(本報訊)為培育愛國愛澳人才,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推廣,澳門大學和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辦的第二屆“澳門大學憲法與基本法推廣優苗教員培訓課程”舉行開課儀式。

澳大副校長莫啓明致辭時表示,青少年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行穩致遠的重要力量。由於每年近半的本地高中畢業生入讀澳大,因此澳大在培育“愛國愛澳”優秀人才上,責無旁貸。澳大高度重視兩法教育的開展與創新,因此嘗試將課堂學習、書院生活及社團體驗相結合,整合好資源,更有效地開展工作。同時也勉勵學員努力學習,確保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代代相傳。

“澳門大學憲法與基本法推廣優苗教員培訓課程”是從澳大憲法與基本法通識課程中,根據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設計的“憲法與基本法系統化教學方案”,選出具兩法教學潛力的本地學生推薦給10所書院,讓這些學生在書院開展以粵語為主的“兩法”推廣活動,評估為優異的學生會獲推薦至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參與“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課程。該課程把法學院的教研優勢、書院的群育優勢,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的社團優勢串聯起來,有效整合資源,提升兩法教育附加價值。

出席開課儀式的嘉賓還有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莫志偉;澳大法學院院長唐曉晴,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駱偉建,鄭裕彤書院院長黃承發、副院長龔映雪、課程導師李可和賴冠儒,副校長辦公室事務主管黃兆琳和書院兩法推廣特設工作小組成員孫斯斯。



瀏覽次數:12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