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於澳門舉行

發佈日期:2022 年 12 月 01 日 16:50
  • 分享至:


從接待華澳輪台灣老兵返鄉,到澳台機場通航後推出“一機到底”航線,從一張紙的《台灣同胞旅行證明》到一張卡的電子台胞證,一幅幅承載著歷史經緯的圖片強烈地吸引著觀覽者駐足。12月1日上午,“回顧三十年歷史,貫徹二十大精神”——“九二共識”30周年圖片展在澳門隆重開幕。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特發函祝賀。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部長李永剛,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研室副主任張以楠,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剛,南光集團副總經理羅群,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姚鴻明,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方立群,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會長陳志玲,原澳門中旅集團助理總經理譚明東、梁偉耀,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等出席主禮並和澳門各界人士百餘人共同見證開幕式。

圖片是凝固的歷史。以圖片展的方式生動再現“九二共識”的達成過程和作用意義,反映30年來兩岸關係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對以史為鑒啟迪未來意義非常。30年前,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充分彰顯了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民族大義,充分體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求同存異智慧;30年來,兩岸關係幾經風雨洗禮,但在“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的引領下,兩岸以對話代替對抗、以溝通化解分歧、以協商促進合作的主流民意始終順應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潮流,推動著兩岸關係不斷發展。

海協會賀函指出,黨的二十大清晰地表達了我們黨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念,通過圖片展充分展示兩岸關係發展脈絡和歷史記憶,對於我們立足澳門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共創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有著特別重要的作用。南光集團作為海協會的理事單位,以其愛國企業實體的情懷,兢兢業業服務兩岸交流30年,為推動兩岸同胞、澳台同胞心靈契合發揮了重要作用。展覽恰逢南光集團屬下澳門中旅發放首張台胞通行證30周年,特向南光集團全體員工表示敬意和感謝。



圖片展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對外發佈的“九二共識”答問,以及澳門中旅30年服務台胞的光影瞬間和實物用品為主線,全面回眸“九二共識”的歷史刻度,講述服務台胞故事。

圖片展由中聯辦台務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指導,海協會駐澳辦主辦,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展覽將在萬豪軒藝廊連展9天,至12月9日結束。



瀏覽次數:139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