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將與“五四”籌委合辦紀念“五‧四運動”系列活動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27 日 22:03
  • 分享至:

新聞發布會


為讓澳門學生和青年認識及學習五四精神,培養愛國愛澳的情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將舉辦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系列活動,包括“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以及聯同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合辦“五四青年劇場”;另外,籌委會將舉辦多項弘揚五四精神的活動,包括演講比賽、問答遊戲活動、交流活動等,讓青年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學習五四精神,從活動中得到啟發及鼓勵。

教青局自2010年開始舉辦“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今年的升旗儀式將於5月4日早上7時45分假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由來自澳門35間校部學生升旗手組成的學界升旗隊隊員進行升旗儀式。活動邀請澳門大、中、小學學生及各界青年代表,約700人參與。為確保儀式能在安全的情況下舉行,本局將根據衛生局的指引於活動進行期間實行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出席儀式的人員須於進場時出示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及接受體溫檢測。

由5月4日起,教青局將於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舉行十場“五四青年劇場”,並將安排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的學校、團體觀看,期望青少年參觀基地的同時,透過戲劇欣賞、劇情討論,更全面了解“五四運動”與中國現代發展,及其與自身的關係。

“五四運動”是以中國青年學生為主體的愛國主義運動,是一場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樹立起推動中國歷史進步的豐碑,同時孕育了“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偉大精神。教青局每年舉辦系列活動,期望青年透過活動學習並承傳五四精神。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9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