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馬拉松音樂會拜神儀式 集結演藝力量一意一心呈獻精彩演出

發佈日期:2022 年 02 月 12 日 11:16
  • 分享至:

文化局馬拉松音樂會拜神儀式集結演藝力量一意一心呈獻精彩演出


由文化局主辦、市政署協辦的“一意一心馬拉松音樂會”將於2月12日至20日在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活動將集結近300位表演者向市民展示本澳演藝界的力量,現場更設有美食、互動攤位以及多個藝術裝置,為市民帶來熱情洋溢的馬拉松式音樂會。活動於今天(11日)在西灣湖廣場進行拜神儀式,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林紹源、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棋人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創辦人及主席鍾楚霖、力之星燈光音響器材總經理梁志豪、內地歌手關喆、澳門歌手蘇耀光、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及文娛活動處處長鄭繼明等出席,祈求活動順利圓滿。

開幕儀式將於2月12日 晚上7時舉行,屆時將由50位演出者及主創人員出演為活動量身訂造的原創音樂短劇《一意一心》,由歌手歐陽日華、陳慧敏及ZEAL Dance Studio一眾舞者等擔綱演出,將舞台搖身一變嘉年華的熱鬧場地,藉著故事講述重拾對夢想的初心,喚起對小城的愛,為音樂會拉開序幕。內地組合 AKB48 Team SH亦將在開幕式後獻唱,並於當晚壓軸再度登場,獻唱多首日本AKB48歌曲改編成的指定普通話版本。

為讓更多市民觀賞開幕儀式,文化局將透過網絡平台直播現場實況,觀眾可於明天(12日)晚上7時登入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服務號“澳門特區文化局”,在線上感受活動的氣氛。此外,本澳著名主持人戴顯揚亦將於活動期間的指定時段在其社交平台進行直播,與參演藝人對話及帶領觀眾參觀攤位等,讓觀眾以不同方式參與是次活動。

文化局感謝體育局對是次活動的支持,帶來 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吉祥物“冰墩墩”,歡迎市民親臨現場參與抽獎活動,贏取“冰墩墩”及其他獎品。而為響應冬奧熱潮,現場設有以冰壺運動為主題的遊戲,增加觀眾的盛會體驗。

為配合活動安排,活動進行期間將實施交通臨時管制措施, 2月12日至20日期間,湖畔西街更改作為電單車臨時泊車區,觀光塔街將會封閉部分車位;音樂會期間會因應狀況增加巴士車輛班次往返西灣湖廣場。觀衆出入口位置設於何鴻燊博士大馬路及觀光塔前方,現場將根據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設人流管理措施,洗手間設於西灣湖廣場下層供市民使用。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瀏覽次數:24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