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著名作家看山西運城行」啓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07 月 15 日 16:18
  • 分享至:


7月13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山西省作家協會協辦、香港商報承辦的「第七屆著名作家看山西 」采風活動在運城市啓動。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在啓動儀式上講話並向采風團作家代表授旗。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采風團團長閻晶明,運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王志峰,山西省作家協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魯順民在啓動儀式上講話。 運城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小光主持啓動儀式。



運城,古稱河東,是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人傑地靈,風光秀美。境內有人們耳熟能詳的全球三大鹽湖之一的運城鹽湖、德孝文化起源地舜帝陵、天下第一武廟解州關帝廟、海內祠廟之祖萬榮后土祠、東方壁畫藝術寶庫芮城永樂宮、《西廂記》愛情故事發生地普救寺、四大名樓之一永濟鸛雀樓、慈善世家萬榮李家大院、聞喜裴氏「中華宰相村」等聞名遐邇的景點景區;流傳著堯王訪賢、舜耕歷山、禹鑿龍門、嫘祖養蠶、后稷稼穡、伯樂相馬等優美動人的傳說;匯聚著三國名將關羽,八仙之一呂洞賓,思想家荀況,史學家司馬光,文學家王勃、王維、王之渙,戲劇家關漢卿等一大批文武俊秀。



本次活動,以閻晶明為團長的10位全國知名作家,將在運城市進行為期一周的調研采風。 作家們通過感受和體悟運城悠久的歷史、厚重的文化、優美的風光、詩意的鄉村和優質的生態,以獨特的文學視角,全方位展現運城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氣象、新風貌、新成就,從而提升運城、山西文化旅遊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運城、為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文學支持。

「著名作家看山西」活動從2014年開始,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成為了一個有較高知名度的文化旅遊品牌活動,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影響力日益深遠。參加此次采風活動的10位作家都是當今文壇翹楚,其作品廣泛傳播、影響深遠,除閻晶明外,還有八一電影製片廠原廠長、茅盾文學獎獲得者柳建偉,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長、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徐劍,《中國武警》雜誌主編、編審、魯迅文學獎獲得者王久辛,《紅岩》雜誌主編、著名書法家劉陽,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魯迅文學獎獲得者任林舉,中國作家協會社會聯絡部主任、文學博士李曉東,山西省作家協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山西文學》雜誌主編魯順民,山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魯迅文學獎獲得者葛水平,山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楊遙。



瀏覽次數:9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