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進展:北約稱對俄核部署保持警惕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或訪俄

發佈日期:2023 年 03 月 27 日 18:53
  • 分享至:


綜合消息:據路透社報道,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後,北約發言人瓦娜·倫傑斯庫26日表示,北約將保持警惕。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7日報道,俄羅斯常駐維也納國際組織代表米哈伊爾·烏里揚諾夫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或於近期再次訪問俄羅斯。

  北約稱對俄核部署保持警惕

  據路透社報道,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後,北約發言人瓦娜·倫傑斯庫26日表示,「北約將保持警惕,我們正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當前我們沒有看到俄核立場出現任何迫使我們立場作出相應調整的變化」。

  普京25日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商定在不違反國際義務的情況下,俄將在白部署戰術核武器。俄方將從4月3日開始訓練相關人員,並於7月1日前完成在白俄羅斯境內為戰術核武器建造特殊儲存設施的工作。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或於近期訪俄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7日報道,俄羅斯常駐維也納國際組織代表米哈伊爾·烏里揚諾夫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或於近期再次訪問俄羅斯。

  格羅西上次到訪俄羅斯是在2月初,訪問期間他在莫斯科與俄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總經理阿列克謝·利哈喬夫舉行會談,雙方討論了扎波羅熱核電站安全區建設等問題。

  據塔斯社26日消息,格羅西將於29日到訪扎波羅熱核電站,屆時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小組的輪換工作也將進行。國際原子能機構早些時候表示,格羅西此次到訪扎波羅熱核電站,還將對該核電站的安全情況進行評估。

  俄稱對西方制裁反應適當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7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經濟合作司司長比里切夫斯基表示,俄羅斯對西方制裁所作出的反應是經過深思熟慮和適當的,重點放在「去美元化」、進口替代及加強技術獨立上。

  比里切夫斯基說:「在制定相關回應措施時,我們聚焦保護自己的公民和國內企業,維護國家經濟及其金融體系的穩定。」

  報道稱,西方因烏克蘭問題加大了對俄制裁壓力。普京此前表示,遏制和削弱俄羅斯是西方的長期戰略,對俄制裁也嚴重打擊了整個世界的經濟。

 

 

 



瀏覽次數:37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