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傳媒大亨默多克正式宣佈卸任 長子將接棒

發佈日期:2023 年 09 月 23 日 00:06
  • 分享至:

綜合美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21日,92歲的億萬富翁、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宣佈,他將於11月正式辭去新聞集團和福克斯公司董事長一職,成為兩家公司的名譽主席。

  據報道,魯伯特·默多克致信員工稱:「我寫這封信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已經決定過渡到福克斯和新聞集團名譽主席的角色。」

  他表示,「在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我每天都在接觸新聞,這一點不會改變。」「但現在是時候讓我擔任不同的角色了,因為我知道我們擁有真正有才華的團隊……過分的驕傲和虛偽的謙卑都不是令人欽佩的品質。但我真的為我們幾十年來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非常感謝我的同事們,他們對我們成功的貢獻有時在公司外被忽視,但我非常感激。」

  報道稱,魯伯特·默多克卸任後,他的長子拉克蘭·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將接替他成為兩家公司的董事長。拉克蘭目前已經是福克斯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魯伯特·默多克對此表示,拉克蘭是「一位充滿激情、有原則的領導者」。

  拉克蘭·默多克則發表了一份聲明,對他的父親以及他在其極具影響力的公司中留下的遺產表示祝賀。聲明說:「我們感謝他的遠見卓識,他的開拓精神,他堅定的決心,以及他給他所創立的公司和他影響過的無數人留下的不朽遺產。我們很感激他將擔任名譽主席,並知道他將繼續為兩家公司提供有價值的建議。」

  資料顯示,1931年,魯伯特·默多克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後來入籍美國。1969年起,他前往倫敦,陸續收購了《世界新聞報》、《太陽報》和《泰晤士報》等。後來,他又進軍美國,入主《華爾街日報》,還收購了包括《紐約郵報》和《鄉村之聲》在內的多家美國出版物。

  2013年,默多克將新聞集團旗下的影視和出版業務正式一分為二,成為兩家獨立的上市公司,一家仍是新聞集團,另一家為二十一世紀福克斯影業公司,後者繼承了老集團的廣播電視和電影娛樂業務,在全世界擁有數億受眾。


瀏覽次數:23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