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蔓延 巴西南部近千隻海豹和海獅死亡

發佈日期:2023 年 12 月 12 日 22:39
  • 分享至: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0日,巴西當局稱,該國南部的南里奧格蘭德州已確認942頭海豹和海獅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

  報道稱,研究人員在當地海灘上還發現一些海洋哺乳動物出現抽搐現象,因為它們的神經系統被病毒所攻擊。

  南里奧格蘭德聯邦大學海洋學家西爾溫娜·博塔表示,根據政府衛生法規,必須對動物實施安樂死,以免它們死得「非常痛苦」。同時,博塔建議,盡快掩埋或焚燒這些動物屍體,以減少感染人類或其他動物的風險。

  5月15日,巴西報告2023年首例野生鳥類感染禽流感病例。巴西農業部表示,工作組立即採取相應防疫措施,以防家禽養殖場爆發禽流感疫情。

  報道稱,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也在其他動物種群中傳播,包括海鳥、海豹和海獅等動物。巴西當局收集了海灘上死去的鼠海豚和企鵝的屍體樣本,但檢測結果尚未得出。

  博塔稱,2023年9月,南里奧格蘭德州首次確認與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相關的海洋哺乳動物死亡病例,當時動物死亡率異常,引起了專家注意。目前,該州3個城鎮仍有禽流感疫情。

  博塔表示,禽流感在海洋哺乳動物中的蔓延似乎始於秘魯,之後出現在智利、阿根廷、烏拉圭,現在又擴散到巴西。

  巴西農業部報告稱,該國爆發了148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大部分發生在沿海地區。巴西政府5月22日宣佈該國進入為期180天的動物衛生緊急狀態。


瀏覽次數:17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