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美國:養老院危機至今無解,老人遭身心、財務連環打擊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0 日 15:17
  • 分享至: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國養老院危機仍未得到妥善解決,最新數據顯示,長期護理場所中,已有7.7萬人死亡。而疫情導致不少養老機構禁止家屬探視,不僅傷害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也不利於病情恢復。與此同時,老年人在面臨更高死亡率時,還面臨著雇主的裁員威脅。一份獨立委員會報告日前呼籲,美國政府應該更加重視老年人的防疫工作。

  身心雙重傷害

  據《華盛頓郵報》援引一份獨立委員會的報告稱,美國許多養老機構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深陷危機,不少老年人遭受了身心雙重傷害,政府的防疫工作應將重點放在這些弱勢群體身上,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報告數據顯示,長期護理場所中的人口只占美國人口的不到1%,卻佔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的40%以上,在養老院等機構中,目前共有7.7萬名老年居民和工作人員死於新冠病毒。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此前發文指出,幾十年來,美國的養老問題一直飽受詬病,疫情又使美國的養老危機凸顯。一些證據表明,社區傳播是造成養老院高感染率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病毒檢測和醫護人員防護設備未能及時到位,另一方面,一些養老院沒有做好防止大流行性疾病的相關準備,缺乏對醫療資源的長期投資,這些都令形勢更加嚴峻。

  事實上,疫情暴發前,美國許多養老院長期存在財務問題,疫情暴發後,養老院需要購買大量防護用品,令其資金更加緊張。與此同時,許多工作人員害怕感染新冠病毒,又造成養老院人手不足。這些問題,進一步限制了養老院的資源,令其無法有效應對疫情。

  此外,疫情導緻美國不少養老和護理機構禁止家屬面對面探視,當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時,他們通常被剝奪與家人見面的機會,這也不利於老年患者的恢復。近幾個月來,許多養老院的醫生報告稱,患者出現抑鬱症狀、跌倒受傷、突然虛弱的情況正在增多,這意味著許多老人不僅死於新冠病毒,也會死於本應用來保護他們的隔離措施。

  而除了新冠疫情相關死亡外,今年3月以來,已有超過13.42萬人死於阿爾茨海默症和其他形式的癡呆症。其中,阿爾茨海默症患者大多居住在養老院。根據《華盛頓郵報》對聯邦數據的分析,與往年相比,美國因癡呆症造成的死亡人數比預期多出1.32萬人。

  賓夕法尼亞大學阿爾茨海默症專家傑森·卡拉威什表示:“患者家屬會幫助患者就餐、洗澡並保持交流以改善病情,隔離措施不僅讓患者與家屬失去互動交流,也讓養老院人手不足的缺陷暴露無疑。”

  芝加哥大學教授、長期護理專家塔瑪拉·科涅茲卡則說:“到目前為止,聯邦政府正在著手改善養老院的疫情應對措施,但就養老院的死亡人數而言,聯邦政府的應對還是太慢了。”

  被年輕人“坑”

  邁阿密傑克遜衛生系統首席醫療官彼得·佩奇說,一個月內,在該系統的三所機構中,65歲及以上老人因新冠病毒住院的比例大幅攀升。佩奇說,高齡新冠患者的死亡佔比預計將達死亡總數的60%~65%。與此同時,現有的感染者中,85%~90%的年齡小於65歲,而低齡患者的死亡率明顯低得多,死亡案例大多來自高齡人群。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令形勢雪上加霜的是,數據顯示,在有年輕人外出工作的家庭中,老年人的感染率更高。專家表示,他們看到的住院和死亡數據證實了這種情況。

  分析認為,許多老年人難以受惠於公共福利,導致他們缺乏資源照顧自己。許多家庭需要兩代或三代人共享一處住所,而年輕的家庭成員仍需外出工作,這令家中老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大增。不少專家已經指出,年輕人感染後可能短時間內並無症狀,因此很多人並不知道他們將病毒帶回了家,結果家中的老人就遭殃了。

  路透社稱,一些接近退休年齡的人員會選擇提前退休,大批老年工人已經退出勞動力市場。

  財務打擊又至

  疫情之下的美國,老年人不僅面臨巨大的生命危險,同時還要承受巨大的經濟打擊。不少研究發現,疫情期間,許多公司大量裁員,而裁減的員工很多都是老年僱員,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老年僱員通常比年輕僱員的工資更高,對於公司來說是巨大的成本負擔。在這種情況下,許多老年僱員被迫提前退休。

  波士頓學院退休研究中心基於月度當期人口調查數據的研究發現,65歲及以上工人的離職比例不斷上升。在2019年7月達到該年齡段在職人員中,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已在今年7月及之前退休,高於前一年的17%。那些認為自己是“退休”而非“失業”的人員比例也在穩步上升,從4月的14.2%上升到了6月的19.5%。波士頓學院退休研究中心指出:“這是我們預期可能發生的事情——接近退休年齡的人員會選擇提前退休。”

  此外,老年失業者因害怕感染新冠病毒不願出去工作,只能提早領取社會保障金,這樣做會犧牲掉部分原本屬於他們的財產。一些被迫提前退休的老人可能不得不開始使用退休前攢下來的資產,這不僅打破了他們原有的養老計劃,也對他們未來的財務狀況構成了傷害。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8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