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迪士尼?馬斯克回覆了一個“正在思考”表情符號

發佈日期:2024 年 02 月 27 日 10:40
  • 分享至:

作為特斯拉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以及社交平台X的收購者,埃隆·馬斯克與迪士尼“不對付”早已不是祕密。除了在各種場合或明或暗“針對”迪士尼,不久前還有外媒猜測這位前世界首富有意收購迪士尼,從董事會內部讓這家傳媒帝國俯首稱臣。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最近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批評迪士尼公司在其競爭對手Meta集團下屬的Instagram等平台上投入巨額廣告。雖然馬斯克表面上是質疑迪士尼視而不見Instagram平台上存在的“兒童剝削”現象,但實際上雙方積怨已久,尤其是迪士尼去年暫停了在X平台上的廣告投放,這讓馬斯克極為不滿。據《華盛頓郵報》本月的消息稱,馬斯克正在資助荷里活女演員吉娜·卡拉諾對迪士尼提起訴訟,起因是這位熱門劇集《曼達洛人》的參演者此前因爭議言論被迪士尼單方面開除出劇組,卡拉諾對此非常不滿,要求迪士尼恢復其角色並給予賠償。卡拉諾在X平台上發帖後,馬斯克主動留言,“如果你想加入針對迪士尼的訴訟,請告訴我們。”隨後一名律師聯繫了卡拉諾,表示願意資助她的訴訟。加州州立大學教授格蘭特·基恩特認為:“馬斯克資助針對迪士尼的訴訟,是為了討好保守派,這既是他的私人恩怨,也是一種政治上的右翼傾向。”

今年以來,馬斯克有意收購迪士尼的傳聞愈演愈烈,不久前有網友在批評迪士尼內部“強制多元化”的帖子下評論:“馬斯克能不能買下迪士尼並做出修正?”對此,馬斯克回復了一個“正在思考”的表情符號。有財經媒體分析稱,馬斯克對迪士尼的屢次抨擊以及對卡拉諾的訴訟支持等手段,可視為通過削弱迪士尼的股價來便於收購的商業操作。他還與著名投資人尼爾森·佩爾茨有所聯繫,試圖把觸角伸進迪士尼董事會內部,通過股東大會來影響其戰略。

雅虎財經網認為,即使馬斯克無法整體買下市值2000億美元的迪士尼,也可以聯合那些對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艾格不滿的股東,聯手搶奪迪士尼的控制權,而這背後也與美國兩黨政治角力、在大選期間決出勝負的大背景相契合。(來源:環球時報)



瀏覽次數:12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