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內需,俄羅斯將在6個月內暫停汽油出口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1 日 10:24
  • 分享至:

3月1日起,俄羅斯將在6個月內暫停汽油出口,以滿足國內燃料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也讓煉油廠能按計劃進行維修。

英國路透社報導稱,這一禁令最先由俄羅斯商業諮詢媒體集團報導,已得到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發言人的證實。歐亞經濟聯盟其他四個成員國(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蒙古國、烏茲別克斯坦以及脫離格魯吉亞的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地區不受此次禁令影響。

當地時間2月28日,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如果市場飽和,俄羅斯可能隨時取消汽油出口禁令。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月27日援引俄羅斯國家能源安全基金會首席分析師、俄羅斯聯邦政府財政金融大學專家伊戈爾·尤什科夫的話報導稱,俄羅斯此舉的目的是防止市場出現汽油赤字,防止燃料價格大幅上漲。他表示,春季中後期,由於田間耕作和假期開始等因素,俄羅斯燃料消耗將持續增加。與此同時,煉油廠通常會進行定期維修,導致燃料供應量下降。國內市場可能因此會出現汽油短缺,推高汽油價格。俄羅斯政府提前限制出口,可以將多餘的汽油儲存起來,當需求開始增長時,就有足夠的產能來滿足需求,以避免零售價格上漲。

“我認為這對市場和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到了夏天,紅海危機可能會導致歐洲和非洲的汽油價格上漲。”俄羅斯能源和金融研究所經濟部副主任謝爾蓋·孔德拉季耶夫對俄羅斯《獨立報》分析稱。俄羅斯“數字經紀人”公司分析師娜塔莉亞·佩里耶娃稱,俄羅斯禁止汽油出口不會影響全球市場,新措施主要是為了維持國內燃料市場的穩定。(來源:環球時報)



瀏覽次數:1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