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杜拜餐廳兜售北極冰,用來製作雞尾酒?格陵蘭島公司被批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5 日 11:22
  • 分享至:

丹麥自治領地格陵蘭島的一家初創公司從今年起開始兜售北極冰,據稱其產品源自格陵蘭島冰川,擁有超過10萬年歷史,是全球“最古老最純正的冰”。美國《紐約郵報》日前報導稱,該公司將北極冰賣往遠在幾千公里外的杜拜特許餐廳用來製作雞尾酒。此舉引發巨大爭議,不少網民認為該公司這麼做是在破壞環境。

該公司表示,他們售賣北極冰的初衷是為了提醒人們全球變暖的影響,延緩冰川融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並稱他們售賣的北極冰是從格陵蘭島冰川上自然脫離下來的浮冰,對環境影響較小。但網民們並不買賬,認為使用化石燃料驅動的船隊運輸冰塊無疑是在增加環境負擔。有人評論稱,“這簡直瘋了。”“全球變暖和這種商業模式會把地球毀掉。”還有人表示:“這就像一邊為地球做好事,一邊又破壞它。”(來源:環球時報)



瀏覽次數:1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