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多地遭遇超48小時「水荒」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7 日 22:28
  • 分享至:

當地時間3月7日,南非蘭德水務公司證實,由於地區泵站連續發生嚴重故障,包括約翰內斯堡、勒斯滕堡等在內的城市或地區日前出現大面積停水問題,停水時長普遍超過48小時。

  約翰內斯堡市南部的艾肯霍夫泵站,本月1日突遭嚴重雷擊,該泵站主要機組因此發生故障無法正常供電,導致泵站不得不停止運轉。4日,故障泵站問題再次升級,其電路系統發生爆炸,導致約堡大部分地區及周邊省份部分地區遭遇「水荒」。

  6日晚間,南非核心金融中心桑頓地區也遭遇大面積停水。由於目前正值盛夏,且南非正遭遇一輪極端高溫天氣,此次大範圍、長時間停水引發社會各方不滿。為維持正常生活,供水中斷地區的民眾不得不在晚間手提水桶,徒步來到臨時供水點排隊接水。

  7日,蘭德水務公司回應稱,經過搶修人員的緊急作業,故障泵站的問題暫時得到解決,受影響最大的約堡大部分停水地區將陸續恢復供水。但魯德普特和蘭德堡等地區,由於此前備用水源已經耗盡,還將花費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供水。蘭德水務公司承諾,在此期間,將持續為停水地區派出流動供水車。(完)


瀏覽次數:1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