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馬斯克起訴後,OpenAI公佈電子郵件反駁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7 日 22:29
  • 分享至:

綜合美媒報道,當地時間5日晚,美國人工智能公司「開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公佈了美國企業家馬斯克的幾封電子郵件,對馬斯克近日的指控展開反擊。

  據報道,OpenAI在5日晚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馬斯克從未兌現其承諾,即承諾為 OpenAI提供資金。

  OpenAI還表示,它沒有偏離其使命,並將駁回馬斯克的所有主張。該公司指出,其技術已廣泛應用並改善了人們的生活,同時該公司將繼續致力於產品的安全性。

  根據曝光的電子郵件,馬斯克曾在2015年11月22日給首席執行官奧爾特曼發信息表示,該公司需要籌集遠不止1億美元的資金,才能「避免聽起來毫無希望」。報道稱,馬斯克曾提出10億美元的融資承諾,並表示他將承擔未籌集到的資金。

  此外,在2018年2月1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馬斯克曾告訴公司高管,OpenAI的唯一出路是被特斯拉收購。2018年12月,馬斯克又向奧爾特曼和其他高管發送電子郵件表示,「如果執行力和資源沒有發生巨大變化」,OpenAI將不會發揮作用。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指出,尚未獨立驗證OpenAI所公佈的電子郵件的真實性,其中一些郵件可能存在部分刪減。

  此前報道稱,馬斯克於當地時間2024年2月29日在舊金山高等法院起訴OpenAI及其首席執行官奧爾特曼等人,稱其為了利潤而非「人類的利益」開發人工智能,並要求該公司共享技術。

  訴訟文件還說,從2016年到2020年,馬斯克為OpenAI出資超過4400萬美元,並在公司成立之初的辦公場地租賃以及人才招募方面提供了支持。如果沒有其參與和支持,OpenAI「極有可能永遠無法起步」。

  馬斯克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警告人工智能發展過快將給人類帶來巨大生存威脅,人工智能的開發需暫緩,該行業需加強監管。2023年7月,馬斯克宣佈成立人工智能初創公司xAI。當年11月,他宣佈xAI推出首款人工智能模型Grok。


瀏覽次數:1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