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要求珠峰攀登者攜帶GPS,以便發生意外事故時迅速定位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15 日 10:52
  • 分享至:

在經歷了2023年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個登山季之後,尼泊爾政府日前下令,要求珠穆朗瑪峰的攀登者攜帶GPS定位裝置。法新社13日報導稱,2023年共有18名珠峰攀登者遇難,至少有5人的遺體尚未找到。為保護登山者的人身安全,尼泊爾當局要求他們登山時隨身攜帶GPS定位器,以便在發生意外事故時迅速找到其位置。

與此同時,由於登山人數不斷增加,珠峰的環境污染問題也日益嚴重。根據尼泊爾新規,登山者需要攜帶類似處理寵物糞便的可降解垃圾袋來處理個人排泄物。據報導,在珠峰大本營裏,登山者使用的通常是便攜式馬桶。但在海拔更高的地區,多是冰和岩石,人類排泄物難以填埋,基本會被隨意丟棄。這種做法容易產生健康隱患,尤其是對使用融化雪水作為飲用水的登山者而言。

每年春季登山季一到,珠峰都會迎來數百名登山者。據估計,今年春季,尼泊爾將有至少400名登山者攀登珠峰。(來源:環球時報)



瀏覽次數:7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