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非遺「打鐵花」亮相灣區 助文旅復甦發展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1 日 17:53
  • 分享至:


(本報綜合)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打鐵花」亮相灣區。為助力文旅復甦發展,灣區重點項目廣州融創樂園及體育世界歡樂今天(1日)起打造「異星球奇花秘旅」與全新「廣州星空塔」,夜觀非遺「打鐵花」、國際大馬戲也升級玩法;4月期間1.5米以下的兒童可免費進入樂園,暢玩30多項經典項目。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打鐵花」亮相灣區。(受訪者供圖)煙火絕技南下灣區呈現「花火」藝術盛宴


清明小長假來臨,文旅重點項目廣州融創樂園攜手國際知名的妙趣生活插畫藝術家馬克·麥格納,打造「異星球奇花秘旅」。走進樂園,就如同走進一個超大的文創空間,瞬間沉浸到色彩繽紛的奇異花園,各種造型奇異的巨大花朵爭芳鬥豔,肆意綻放。遊玩打卡之餘還可參加藝術明信片、繪畫比賽和街舞快閃等互動與活動。

來自河南開封市的「打鐵花」非遺保護項目表演傳承人李寶剛和魏小坡,在夜幕降臨時更呈現「花火」藝術盛宴。據介紹,「打鐵花」是流傳於豫晉地區民間傳統的煙火絕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打花打花,越打越發」,打鐵花不僅蘊含着人們祈福納祥的美好願望,也展現了民間生鐵冶煉傳統技藝的工匠精神。從清明到「五一」的周末節假日,市民遊客均可到融創樂園沉浸式體驗這一視覺盛宴,感悟中華文化的勃勃生機。


全新「廣州星空塔」現身,集觀光、美拍、探險於一體。(方俊明攝)暢玩30多個樂園項目「廣州星空塔」現身


同時,樂園還上演「國際大馬戲」,展現「驚險飛輪」、「幻影飛車」等各種高空雜技。此外,遊客還可搶鮮體驗集觀光、美拍、探險於一體的新項目「廣州星空塔」,在近12層樓高的高塔上體驗不一樣的高空快感。

「飛越廣東」、怒海狂濤、雙龍飛舞等30多個樂園經典項目,也讓遊客流連忘返。4月1日至29日期間,每名購買指定門票的成人可免費攜帶一名身高1.5米以下的兒童暢玩樂園。而廣州融創體育世界也帶來22項項目,其中廣州首條室內雙層賽道的卡丁車,可體驗最高70公里時速的操縱快感;而「趣味攀岩」、蹦翻天、高空攀爬、趣玩跑酷等項目老少咸宜,打造全民參與的創新體育業態。


來源:文匯網

編輯:Honh


瀏覽次數:91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