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不平凡的守護者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03
  • 分享至:

D1587378694525.jpeg


夜幕降臨,夕陽褪去,天空失去光彩,大地陷入了沉睡。抬頭望那深邃的星空,高深的令人扼腕,夜空啊,你可否聽懂我們的呼喊,張望著天空的雙眼,渴求一份寧靜?

今年一月,中國迎來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一種名為新型冠狀肺炎的傳染病悄無聲息地出現,它奪走了數以千計的生命,留下了許多破碎的家庭。在此期間,全國的醫療工作者前赴後繼,竭盡全力地救死扶傷;曾經的快遞小哥,當起了物資運送員,竭盡所能的幫助眾人;而我所在的澳門這座小城,各界人士捐款捐物,竭盡全力幫助身處危難的同胞。

我們身邊看似平凡的人,做著不平凡的工作。他們是誰?生活中他們可能是父親,可能是女兒;職業上,他們可能是醫生,也可能是建築工人。他們有家人,有牽掛,也懼怕死亡,但是他們仍然奮鬥在前線,沒有絲毫退縮,無數曾經的普通人,築起了一道道防線。在病床前,他們張開翅膀,守衛著病人的生命,這時他們是天使;在家裡,他們撫摸著孩子的頭,讓孩子們在家“悶死”病毒,這時他們是父母;在工地上,他們用自己的血汗揮灑出雷神山醫院,這時他們是無名英雄。在危險的情況下,他們勇敢的站在了戰場上,至此,我向你們懷著崇高的敬意說一聲謝謝!

奮戰數月,多個省市病例清零,疫情終得以控制,這一切,無一不歸功於站在疫情前線戰鬥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員。沒有你們的付出,疫情不可能控制的如此之好,多少個日日夜夜,是你們,風雨無阻,雷打不動的衝在最前線,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而勝利就在眼前!

有一句說:“請不必把我視作天使,因為更多的天使沒有翅膀。”我想這形容的就是現在奮鬥在前線的工作者們吧!請一定要平安歸來,我堅信,天空,也終將會綻放出美麗的榮光!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96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